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如何延缓皮肤衰老

2008-06-05 18:06: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柯大夫:

  我今年60岁,是退休女职工。近些年来衰老得很快,感觉脸部皮肤松松垮垮的,且变薄了许多。请问,像我这样的老年人,可以采取什么办法来保护皮肤,延缓皮肤衰老?

                             北京 张×

张读者:

  皮肤是机体最大的器官,与其他器官一样,遵循着新陈代谢的规律,随着岁月的流失,皮肤也逐渐衰老。要保护皮肤健康,首先,老年人要做到生活规律,睡眠充足,精神愉快,避免过劳或忧虑;其次,老年人可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皮肤的护理,改善皮肤的状态:

  时常按摩皮肤 按摩时可根据皮肤血管走向进行,特别要经常按摩面部皮肤,有助于延缓皮肤弹性下降及皱纹增多。

  多吃高蛋白食物 多进食高蛋白质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易致皮肤瘙痒者尽量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浓茶和咖啡。

  做好皮肤清洁 皮肤表面经常存在着皮脂、脱落的角质等,若不及时清除,易产生各种皮肤疾病。每天的洗涤频率应根据皮肤的生理特征、部位和季节等因素而定。清洁频率过高,也会破坏皮肤表面的屏障功能,反而使皮肤变薄、干燥、脱屑,甚至出现红斑、刺痛、瘙痒、产生皱纹和皲裂等,从而降低皮肤的抗病能力。老年人使用皮肤清洁用品,应注重温和性及安全性,避免皮肤出现干燥或刺激,以保持皮肤角质层的完整性。

  适当使用护肤品 老年人皮肤含水量较少,显得干燥,皮脂分泌量减少,大多属于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应选用润肤剂和保湿剂来滋润皮肤。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延缓卵巢衰老

在月经周期时要多吃些补血、补铁的食物,在月经期的流血期间会将身体中的大量的铁元素带走,而铁则是卵子营养的供给,建议多吃些菠菜、动物内脏等……详细>>

如何延缓衰老?6个健康习惯保住容颜

每个人都怕衰老,有的人是因为怕死亡,有的人是怕病痛,更多的人则是怕美丽的容颜不再。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些能够延缓衰老,让你保持年轻态的方法,……详细>>

做好两大方面 延缓皮肤衰老

皮肤,是我们身体首先面对他人,首先接触外界的第一道防线。但随着这第一道防线多年地在为我们抵抗各种伤害,它也以极快的速度衰老着。虽然皮肤的……详细>>

女人如何冻龄延缓衰老?

过了年就等于又年长了一岁,许多MM们都在问想要保持青春怎么办?其实人的衰老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通过努力通过一些方法,我们是可以延缓衰老的。……详细>>

如何延缓衰老 女性饮食需均衡

衰老,相信是每一个女人都不想经历的时期,谁都想花容月貌,但是生理结构的规律并不能改变。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毁灭女人的美丽。如女人饮食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