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安全感是很矛盾的东西

2009-12-18 11:32: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一位女性友人谈恋爱了。

  她谈过很多次恋爱。由于自恃条件不错、有迷人的特质,也很懂得操控爱情的节奏,每次她都能在毫发无伤的情况下闪人。我们以为,她是爱情中的狠角色。

  但这一次,狠角色似乎不太一样,她碰到了一个在谈感情时手法比她更暧昧的人。

  她常打电话来问我:“喂,他说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想我呢,还是不想我?”或是“他到底是跟我来真的,还是玩玩而已?”

  在我听来,他写给她的一些简讯,如“你好吗?要好好照顾自己,别饿着了”,只是寻常问候与关心,并没有什么意思。至于“昨晚好睡吗?”稍稍超出问候的范围,但也不代表他已表明心意。

  她也很想问他到底有意思没,却不敢直接开口,怕他看出她着急要个承诺。万一他说他没什么特别意思,只是想把她当成一个红粉知己,那她就尴尬了。

  她心慌意乱,好像被爱神之箭射中,而箭尖毒液已流进她的血液里。

  “我想不理他,看他会不会急,可却办不到。”她说。

  我认识她好些年,没有看过她如此迷惑。

  看来她遇到了比她更狠的角色,那个人更会玩爱情里的暧昧游戏。

  暧昧期的情人们很奇特,很像在玩躲猫猫。只不过,游戏规则变成了你躲我、我也躲你,看谁先表明心迹,好像先露出心绪的人,就是输家。

  猜来猜去太久,压力极大,大部分人是玩不起的。除非一点也不喜欢他,或只是因某些理由而接近他。

  很多人在暧昧期时,魂不守舍、睡不安宁,为一句话失魂落魄。于是,情人们都把暧昧期当黑暗期,希望赶快度过,重见光明。如此一来,两情相悦这件事就变得水落石出,爱情终于有了安全感。只不过,在爱情有了安全感,不必再玩你猜我猜的游戏时,爱情里头的激情成分也开始渐渐下滑。

  有习惯,才有安全感。当爱情有了安全感之后,亲吻会变成习惯仪式,拥抱会变成无法让心跳加速的正常招呼,爱就变成关心,情人便渐渐成为亲人。

  亲人很安全,但激情已远。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没安全感有什么表现

有些女人在恋爱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种不安全感的表现,之所以会有这些表现,跟她们的生长环境、家庭因素有很大的关联。恋爱中没有安全感的女人都是怎……详细>>

经营爱情 女人注重安全感

你想拥有一段什么样的爱情?无论表现形式如何,一段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圆满的爱情,不外乎安全感、信任和责任。三者之间相互联系又必不可少,如果缺……详细>>

男人九种姿态 安全感不是奢侈品

女孩子都希望在恋爱中找到安全感,有种可以依靠的肩膀,可是什么是安全感呢?仅仅是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么?应该怎么定义呢?详细>>

男人如何给女友安全感

女人总会比较没有安全感,作为男人,对这一点应当给予理解。很多男人总是没有觉察到女人缺乏安全感,因此,当女人想了解他的时候,他总以为时质问……详细>>

什么男人让女生没安全感 怎么样带给女生安全感

女人常常口中都提到安全感,到底什么样的男人会让女人觉得不放心,又有哪些男生会让女生觉得很有安全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