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大三阳小三阳怎么分

2010-08-15 08:49:58      家庭医生在线

  大三阳是指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和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指标阳性。小三阳是指HBsAg、乙肝e抗体(抗HBe)和抗HBc三项指标阳性。

  以前认为大三阳表示乙肝病毒感染,复制活跃,有传染性。小三阳则表示肝炎病情好转,乙肝病毒复制停止,没有传染性。

  最近,大量研究表明慢性乙型肝炎 病人出现由大三阳转向小三阳并不意味着乙肝病毒复制完全停止,大多数情况下只表示乙肝病毒复制减少。

  少数小三阳病人其血清HBV DNA持续阳性,病毒复制活跃,病情较严重,病情进展迅速,见于病毒变异。

  在急性乙型肝炎和HBsAg携带者出现由大三阳转向小三阳,则是预后良好的标志。

  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疗法结束后,患者血清由大三阳变为小三阳,说明治疗取得了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生小孩的时候会遗传吗?

对于乙肝小三阳,相信我们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母婴之间传播,因此是可以传染给孩子的。不过需要注意一个问题,乙肝小……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妇能顺产吗

乙肝”病毒大多是通过胎盘造成胎儿发生宫内感染;经阴道分娩或产钳助产也可能造成胎儿局部皮肤受损,使少量母亲血液渗入而引起分娩期感染。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妇能顺产吗?

如果胎儿异常:此时需要到医院,经产科医生通过B超、胎儿监护,了解胎儿大小及胎盘功能、羊水多少,以确定分娩方式和时间。忧郁正常妊娠者,初产……详细>>

乙肝小三阳孕妇如何安全度过孕期

我们都知道乙肝病毒可以通过母婴的方式传播,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怀孕期间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需要治疗吗?

临床上有很多小三阳患者的肝功能都是正常的,病情较轻,所以他们对于自身疾病要不要治疗心存疑惑。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肝功能正常需要治疗吗?详细>>

  • 闻炜

  • 周素芳

  • 冀润利

  • 赵新闻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