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1-10-18 14:56: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出现宫外孕的女性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并不了解宫外孕。妇科专家指出,宫外孕这种妇科疾病,对女性的伤害性很大,甚至影响到女性的生命。为了帮助女性对宫外孕有更多的认识,本文介绍了宫外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希望可以帮助女性朋友。

  许多女性患者会出现头晕嗜睡啦,月经延迟啦,肚子不舒服之类的症状表现。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其他位置妊娠,输卵管妊娠是最常见的异位妊娠。受精卵在输卵管妊娠是难以持久的,在停经后1~2月内,逐渐长大的受精卵就会撑破输卵管,造成大出血,引起休克,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1、腹痛——为宫外孕时的主要症状,其发生率在95%,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而且宫外孕常伴有恶心呕吐,下腹坠痛,有时呈剧痛,伴有冷汗淋漓。

  2、晕厥与休克——是腹腔内急性出血和剧烈疼痛所致。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冷汗淋漓、脉细、血压下降,因而发生晕厥与休克等危象。

  3、停经——月经过期数天至数十天,常常是未查觉的时候发病。宫外孕的症状常常会被误以为是正常怀孕或者月经不调,也有可能将病理性出血误认为月经来潮,认为无停经史,尤其要当心。

  4、阴道出血——常是少量出血。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也很可能是宫外孕的表现,要加以重视和区别。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可能在什么位置?宫外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宫外孕又叫做异位妊娠,指的是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通常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导致这种情况大多是因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造……详细>>

盘点宫外孕的几点因素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我们都知道宫外孕是危险的,而且是不能够正常生育的一种异常怀孕,那么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宫外孕的病发因素。详细>>

宫外孕怎么办 宫外孕的早期症状

女性朋友在得知自己怀孕后,会倍加小心谨慎。但是有些朋友意外的发生了宫外孕,那么什么是宫外孕呢?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详细>>

宫外孕患者有哪些早期症状

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宫外孕患者越来越多,对其生活造成了影响。而患者若不及时发现宫外孕的早期症状,就可能会拖延其治疗进程。因……详细>>

宫外孕有哪些早期症状?

流产:完全性流产出血少,而不完全性流产,部分绒毛仍滞留于输卵管内,在一段时间内滋养细胞可继续侵入输卵管壁,引起反复出血。由于输卵管肌层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