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正文

5个症状提示卵巢癌

2012-07-09 17:44:49  来源:雅虎健康    转载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卵巢囊肿的原因和种类各有不同,其中以囊性多见,恶性变的程度很高。恶变的卵巢囊肿最终会发展成卵巢癌。卵巢囊肿的症状早期诊断困难,就诊时70 %已属晚期,很少能得到早期治疗,是威胁妇女生命最严重恶性肿瘤之一。

  卵巢癌可以说是女性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癌症,大家都知道卵巢癌对于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对于女性的生命都有影响。卵巢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统肿瘤病死率首位。由于早期卵巢癌缺乏特异性症状, 70%患者就诊时已届晚期。经过标准治疗后,70%患者最终将复发或表现为持续性疾病,即使是二探手术阴性的患者复发率仍高达30~50%。看着这么高发病况,很多人想知道它的出现是有征兆的吗?

  卵巢癌的原因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卵巢癌出现时会有征兆吗?但是在患有卵巢癌时会出现以下征兆。

  1、腹部肿物

  多数患者在早晨醒来膀胱充盈时无意间摸到下腹部有肿物,若肿物长势迅速,应予以高度警惕。因此定期做妇科B超检查是很必要的,当肿物较小时,必须依靠B超检查才能发现,如果发现5厘米左右的卵巢肿物,需要定期随访,密切观察。

  2、腹胀、食欲差

  腹胀、食欲差是很多疾病的信号。恰恰相反,卵巢肿瘤早期,没有明显不舒服的感觉,只是稍感腹胀、消化道不好;如果,这时再伴有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你可要仔细查明真相,不能单单理解为胃不好。

  3、月经少或闭经

  更年期的表现常以月经少或闭经出现。恰恰如此,卵巢癌早期表现也是这样。

  4、不明原因的消瘦

  由于卵巢癌逐渐长大,腹水形成,可机械性压迫胃肠道,引起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不良。除此之外,癌细胞大量消耗人体养分,使患者日益消瘦,贫血乏力,面色无华。

  有以上征兆的人就得注意了,说明你可能被卵巢癌盯上了,要及早治疗!

  5、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卵巢癌的5大早期症状 卵巢癌注意什么

卵巢癌算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其早期症状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以致于危害性较大,一起了解一下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这样对于女性是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发病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的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卵巢癌的5大症状

卵巢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因此越早发现卵巢癌的症状就可以早点治疗。卵巢癌致死者,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女性生命造成严重威胁,成……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