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揭示易患乳腺癌的十类女性

2012-08-24 18:30:04  来源:塞呋盾女性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伴随而来的各种多发疾病越来越多,尤其是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使得各种妇科疾病困扰着越来越多的女性。乳腺癌便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据欧美研究人员证实,以下十类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第一种人:有乳腺癌家族史

  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第二种人: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第三种人: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第四种人: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目前已经肯定的事实是接触电离辐射可以增加肿瘤发病率。肿瘤是人和动物在接受射线照射后最严重的远期病理变化。电磁辐射诱发乳腺癌的可能不可忽视。

  第五种人: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

  目前,发生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最明确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女性生育子女数:相比较于经产妇女,未生育妇女患这些癌症的危险较高。

  第六种人:月经初潮过早或绝经晚

  当今女性新的生理现象,如月经初潮提前、绝经推迟、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 如今儿童营养丰富,滥用补品,月经普遍提前,一些女性为延长生育期,人为延迟绝经,乳腺受雌激素作用时间过长。 此外,独身、婚姻持续时间短、性伴侣多的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增多,虽乳腺增生不是恶性肿瘤,但如长期不愈就有可能转变为乳腺癌。

  第七种人: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第八种人:未哺乳

  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第九种人: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抑郁倾向尤为明显。

  第十种人: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乳腺癌与脂肪摄入有一定关系,所以在儿童发育时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在青春期应该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锻炼身体,绝经期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

  [特别提醒]

  临床医疗上激素作为一种药物使用,皮肤病中,含有激素的药物是良好的消炎作用,但是药物也只能短期使用,否则会产生激素依赖。同样,一些护肤品或者化妆品含有一定比例的激素,使用的时候皮肤会嫩滑细腻,一旦停用就会出现红疹、皮痒红肿等现象,长期使用,更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因此女性在选择化妆品时一定要注意。选择保健品时也要注意避免购买含激素的保健品。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类女人最容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十类女人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