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你应该了解的女性内裤的秘密

2012-08-15 14:51:50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的好坏,不仅关系到你的外形,更与健康息息相关。人们都知道内裤要经常换洗,然而,可能不了解内裤有着一定的寿命长限,穿半年后就得扔掉,否则会带来健康隐患。

  内裤细菌多最久半年一换

  世界各国的微生物学家都对洗衣机进行过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病菌,即使正确清洗、晾晒,上面的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

  因此,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一换。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更换。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

  微生物学家对洗衣机进行过大量的研究,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排泄物中有甲肝病毒、轮状病毒、沙门氏菌及大肠杆菌等大量病菌。如果你同时洗多条脏内裤,可能会给洗衣机滚筒带来1000万大肠杆菌,并通过水质污染其他衣物,进而可能导致使用者眼睛充血、皮肤瘙痒、呼吸困难等。

  一克粪便中含有1000万个病毒

  一克粪便中含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和100个虫卵。尽管有的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有利,但大多数细菌和病毒对人是有害的。尤其是当粪便污染水源、食物、餐具和衣物之后,大多数有害微生物都会进入人体,对人造成伤害。

${FDPageBreak}

 

  内裤清洁小贴士:

  1、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勤洗勤换内裤的习惯,建议每天更换,尤其是夏天,最长不要超过2—3天。

  2、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后,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阴凉处风干,再放在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内裤清洁其实只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则:洗干净、冲干净。

  3、感染科主治医师林宜君指出,能够起泡的清洁剂就能破坏蛋白。至于生理期沾到血渍的内裤该如何清洗呢?如果是刚沾到的时候用冷水冲,多半洗得掉,但如果血渍已经干硬,可以用消毒伤口的双氧水滴在上面,血渍就能有效分解。

  4、在使用精油、漂白剂时也要注意:

  市场上的精油的确有某些独特的功效,但滴在内裤上顶多只有芳香的功能。

  用漂白水清洗的确有杀菌效果也能去除黄渍,但漂白水的氯化物刺激性强,要注意残留。

  如果真的要干净,可以用水煮15分钟。

  内裤选购小贴士:

  布料选择:

  内裤最好不要选化纤及丝绸材质的,容易起静电,伤害皮肤。还可能导致体内需要及时挥发的气味、汗液及分泌物不易散去。最好选择柔软、棉质、散热性好的内裤,穿起来要松一些,不能太紧。

  款式选择:

  很多女孩子总是被漂亮的花边和雅致的颜色吸引,以此为标准选择最爱的那款。但是有经验的设计师或内衣导购人员都会提醒你根据各人身材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款式。同时,兼顾外裤、裙子的腰部高低不同及裤子长短不同等搭配因素,选购功能性最佳的内裤。

  选择内裤,对自己的臀部一定要有准确的认识,选购时应用手撑开,看看后片和回弧形是否足够,布料以棉织品为佳,最好伴有伸缩性。这种内裤穿起来很舒服合身,既能修饰小腹,又能表现臀部的线条美。

  女性不仅要拥有、依赖内裤,还要深刻地了解它,使用它,走出内裤穿着的误区,这样才能使每位女性的臀部健康结实,性感漂亮,有一个美丽的外形。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内裤应该怎么洗才健康

内裤还是要用肥皂洗的,妇科常见的两大病菌——霉菌与滴虫都能被皂液的碱性环境杀灭。详细>>

通过女性内裤能知健康?女性内裤要注意这几点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没有任何的异味,排卵前白带量会增多,白带如同鸡蛋清一般,阴道发射出臭味时说明白带有异味,身体会隐藏着一些小秘密,不妨来了……详细>>

藏在女性内裤里的健康秘密

内裤是最贴近女性私密处的物件,如果不小心携带了致病菌,很容易引起感染。而颜色过于艳丽则会影响女性对于白带的观察。内裤应该如何穿才能穿出健……详细>>

维秘进口内裤检出甲醛超标 女性内裤该怎么选?

一向被视为性感、高逼格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单品,近日,居然被检验出甲醛超标!据媒体报道,“近日,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详细>>

女性内裤最好不要隔夜放

清洗内裤需要选择正确的清洁方式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