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宫颈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子宫肌瘤合并妊娠

荧光剂卫生巾你害怕吗

2012-08-26 09:11:20      家庭医生在线

  荧光剂卫生巾的危害

  由于月经期,女性子宫宫颈都是开着的,因此卫生巾上的荧光剂、漂白剂全都渗透到女性体内长期潜伏,最终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甚至是宫颈癌的发生。 荧光物质如果在人体内不断的积蓄,大大削弱了人体本身的免疫力,危害到人体的健康。 虽然荧光剂卫生巾致癌的说法没有得到确切的证实,但是这一消息也足够让不少女性忧心。

  卫生巾是女性月经期间常用的卫生用品,那么怎样让如此众多的女性在使用卫生巾时避免 " 细菌炸弹 " 的 " 袭击 "。女性又该如何呵护自己娇嫩的私处健康呢?如今市面上这么多种类的卫生巾,选择什么样的卫生巾才能用得安全、健康?

  1、首选正规品牌。比如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2、察看产品标识,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卫生巾外包装应有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或有效期、执行的标准编号、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注意检查产品包装上有没有“两个标准”:物理标准GB8939-1999《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标准》和卫生标准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都属于强制执行的标准,缺一就不合格。

  3、检查卫生巾质量,尽量选小包装。每个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好的卫生巾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封口无损。另外,从手感来看,好的卫生巾由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绒毛浆制作,所以又轻又软。如果掺有其他纸浆、下脚料等的卫生巾则又重又硬。

  4、根据自身感受挑选卫生巾。目前卫生巾的种类很多,有棉面、网面还有香型及药物卫生巾等,要根据自己使用的实际感受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卫生巾,而不是只看广告或听别人说,适合别人的未必是适合自己的。

  卫生巾是女生经期的最好伙伴,据统计一个女人一生中大约需要1.5万个卫生巾,这小小的贴身之物,一旦使用不当,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小编提醒女性朋友在选择卫生巾的时候也要谨慎小心哦!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种卫生巾被曝含有荧光增白剂

卫生巾是每位女性的好朋友,几乎每个月都会用到。近日,有报道称众多大品牌的卫生巾中含有荧光增白剂,长期使用将严重影响着女性健康,诱发妇科炎……详细>>

荧光增白剂卫生巾有害吗? 专家:且行且保护

女性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有一个温柔呵护、用心体贴的“人”陪伴左右,那就是最好的“朋友”—卫生巾了。然而,如果不科学购买、使用、保存卫生巾,……详细>>

卫生巾含荧光增白剂 如何捍卫大姨妈?

昨天记者获悉,在10种卫生巾品牌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所有产品均未检出甲醛(检测限小于20mg/kg),但所有产品均含有荧光增白剂。其含量由……详细>>

卫生巾你用对了吗?教你如何选对卫生巾

市场上的卫生巾品牌越来越多,广告更是铺天盖地,如何选择既实惠又适合自己的生理卫生用品?妇科专家向广大女性消费者“进言”:选择卫生巾应该将……详细>>

哪些卫生巾最健康?专家教你选卫生巾妙招

大多数女人每个月都要使用卫生巾,卫生巾可谓是女性私处最亲密的“朋友”之一,如果卫生巾挑选不当,不仅会导致月经那几天的不适,还可能惹上妇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