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体内脂肪积增加 别怪宫颈癌来袭

2012-08-30 16:54:46      家庭医生在线

  体内脂肪积累过多早已被证明会增加雌激素的合成及分泌,进而有可能引发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尤其是其中危险性最大的腺癌。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体重超重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危险会增加一倍。

  研究证明,肥胖不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祸害,也是子宫癌的诱发因素。激素因素,如肥胖等,对腺癌的影响比鳞状细胞癌要明显,因此肥胖妇女患子宫颈腺癌的风险比其他妇女要高。另外,过去也有研究显示肥胖也是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因素之一。可见,女性控制体重是预防妇科肿瘤的措施之一。

  肥胖者多患高血压,内分泌激素常会紊乱,其中雌激素是诱发子宫内膜癌的主要因素。女性如性激素合成过多,会造成脂肪细胞中雌激素贮存量增多,子宫内膜在雌激素的长期作用下容易发生癌变,尤其是更年期妇女肥胖者,子宫内膜癌的发生率是非肥胖妇女的2-4倍。

  就女性朋友迫切想了解的诱发宫颈癌的致病原因,专家指出其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影响:

  1、性生活因素

  性生活过于频繁、性生活不卫生及男子包皮过长所积存的皮垢含有致癌性物质的刺激等。另外,多个性伴侣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要高出常人好几倍。

  2、早婚、早育、多产

  据我国大量的普查结果表明,结婚年龄17岁前比18岁以后的患病率高3.9倍,初产的年龄在18岁前是18岁以后3.2倍;分娩次数在4次以下是3次以下的2倍。

  3、宫颈糜烂

  有报导指出,妇女中有宫颈糜烂比宫颈光滑的人患子宫颈癌的可能性明显增高。

  偏方

  取狗头一只,将其置于炭火上烧红,取出后置于地上去火毒,待冷却后,色黑如炭,即研细末,过100目筛,再置80℃温箱中1小时消毒后,装瓶备用。注意:狗头置炭火上烧红要掌握好火候,火候不及,则研成粉末为黄色,不能内服。火候太过,则研成粉末为白色;火候适度,则碾成粉末为黑色,以黑色为标准。用法:每次服3g,每日2次,开水送下,或用稀饭调服,或用空心胶丸装好,每次服5丸。每日2次。配合狼毒粉末加赋形剂调成糊状敷于宫颈癌病灶处,每周换敷2次。针灸及中药煎剂内服亦同时给予。湖南医药杂志1980年第2期载,禹新初等用本方治疗45岁以上的宫颈癌病人5例,均达到临床治愈标准,随访5年。均未复发。治愈率达100%。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体内脂肪积聚过多间接导致宫颈癌

详细>>

早期宫颈癌有哪些症状及预防

宫颈癌是威胁全球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叫HPV病毒引起的癌症。据调查,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因此,每个女……详细>>

宫颈癌有什么危害? 如何避免宫颈癌来袭

女性们在生活中都需要特别注意预防一些妇科疾病的存在,尤其是要注意自我情绪的控制,当出现一些妇科炎症时,就需要积极的接受科学治疗,以免会长……详细>>

宫颈癌来袭 女性如何预防?

预防宫颈癌需要注意很多,比如治愈女性疾病、防止过早的进行性生活、女性朋友应该禁止吸烟等等。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这些,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详细>>

为什么宫颈癌呈年轻化趋势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后期可出现异常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