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这些职业的女性更容易月经不调

2012-09-10 10:21:1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哪些职业容易月经不调?

  1、工厂女工与女司机

  在工厂工作的女工,可能会接触某些生产性毒物。尤其是从事化工原料、人造纤维生产,或制造四氯化碳、玻璃纸等产品的女工,会接触甲苯、二甲苯、二硫化碳等有毒物体。其中二硫化碳会增加妇女流产的机率。

  2、空中小姐

  从事飞行服务工作的女性,由于经常受高空缺氧,时差改变,生活不规律等因素的影响,同样会发生月经异常,如经期提前或错后、继发性闭经等,已成为许多空中小姐难以启齿的苦恼。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健康女性都有自己规律的月经周期。但是,某些职业会干扰人体正常功能,导致月经异常,表现为月经失调、闭经等,影响妇女的身体健康。

  3、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一般对月经及其疾病都有比较明确的认识,但在医院里,仍有相当一部分女医护人员找不到自己月经不正常的原因。其实,医院手术室的麻醉气体和消毒用的甲醛气体常是惹事的祸根。

  汽油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使绝经期妇女的更年期症状加重,诱发妊娠中毒症。所以,女汽车司机,以及从事橡胶、人造革、油漆、染料、制药、印刷等工作的女工,会发生月经异常等妇科病。

  4、女运动员及芭蕾舞演员

  据研究发现,剧烈运动可以使月经初潮推迟,而且容易导致闭经,这种现象尤以芭蕾舞演员和女运动员多见。如果少女从10岁左右就接受经常性的职业训练,每训练1年可使月经初潮推迟5个月。

  月经不调的预防

  1、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果断地戒烟。

  2、经期要防寒避湿,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饮等,尤其要防止下半身受凉,注意保暖。

  3、适量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减轻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可服用一些药片,或多吃橘子、橙子、猕猴桃等水果。

  4、生活中预防月经不调的方法是月经失调期间要保持外阴部清洁,免受细菌感染。可使用药用或清新型卫生巾。

  5、不妨在食谱中添加大葱、豆类、南瓜、大蒜、生姜、栗子、橘子等食物;另外,醋、酱、植物油、辣椒、胡椒等调料及炖牛肉、鸡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引起的月经不调有一定作用。

  [小贴士]

  此外,避免吃一些太热或者是太冰的食物,因为温度的变化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4个症状 这些女性容易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能怀孕吗 月经不调怎样怀孕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对怀孕的影响,做到及时、合……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的表现?

女性月经不调主要是指女性月经的经期、经量不正常。女性的月经受机体的内分泌系统的调控,月经的具体发生部位在子宫内膜。内分泌因素的紊乱或者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