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正视乳腺癌 避免7大误区

2012-09-18 17:23:4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乳腺癌病人的日益增多,引起了更多人的广泛关注,随之而来的关于乳腺癌的各种言论也花样百出。为了让人们正确认识乳腺癌,美国癌症学会肿瘤专家指出了人们最常见的8个误区。

  误区1:隆胸手术可能导致乳腺癌

  事实:女性隆胸并不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但这些女性有必要在体检时注意对乳房进行检查,比如乳房的X光检查。

  误区2: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才有患癌可能

  事实:在已确诊为乳腺癌的女性中,70%的女性没有明显的致病风险因素。但如果一级亲属中(包括母亲、姐妹或女儿)有人患乳腺癌,那么此人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增加一倍。父母的家族病史对女性有同等重要的影响。

  误区3:穿胸罩将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事实:有不少人认为胸罩会压迫乳房的淋巴系统,导致毒素积累而诱发乳腺癌,这一说法已经广泛证实为不科学的。

  误区4:如果自身患病几率大,就只能等待发病征兆的出现

  事实:女性可以通过各种预防手段来积极主动降低乳腺癌的风险,如保持体重,避免肥胖;保持规律运动;减少或杜绝酒精的摄入;定期检查乳房健康;戒烟等。

  误区5:乳腺癌总以肿块的形式出现

  事实:肿块可能预示着乳腺癌,但是患病征兆不止于此,另外还有:乳房或乳头疼痛、乳房肿胀、皮肤过敏或凹陷、乳头向内收缩等。

  误区6:大多数乳房肿块都会癌变

  事实:约80%的乳房肿块都是由良性变异、囊肿或其他情况导致的。但无论如何,医生建议在乳房发生肿块时都应尽早接受检查。

  误区7:切除乳房就不得乳腺癌

  事实:乳房切除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患癌几率,但不能完全避免。有时可能在疤痕处开始患病,或者原有的癌细胞扩散。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肿块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怎么才能有效避免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其带给女性健康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如何能够避免乳腺癌的持续侵袭?由此可见乳腺癌的预防工作是多么的重要……详细>>

精神抑郁也会诱发乳腺癌 避免肥眫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近年来颇受女性朋友关注的恶性肿瘤。随着陈晓旭、姚贝娜等知名人士纷纷被乳腺癌夺去生命,许多女性也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患上乳腺癌?如……详细>>

对付乳腺癌要有3早 避免乳腺癌七招保养乳房

乳腺癌常见于中年妇女,但近年来,发病年龄在不断提前。防止乳腺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最重要的。若是在日常发现乳房有只能肿块,莫名其妙……详细>>

常散步患乳腺癌几率小 怎么避免被乳腺癌缠上

乳腺癌发病率日渐上升,是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此女性朋友应该积极预防,注意养生良好的饮食习惯,多运动等。而一项研究发现,常散步可……详细>>

乳腺癌爱侵袭这几类人 怎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并成为城市死亡率增长最快的癌症,乳腺癌已成为了中国女性的“头号杀手”。下面我们看看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