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科学使用卫生巾 远离妇科病

2012-10-17 09:32:28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亲密的伙伴,卫生巾简洁的使用让许多女性忽略了其讲究,甚至凭感觉自以为地替卫生巾增添了不存在的新功能。卫生巾使用不正确可是会给女性带来麻烦的难言之隐,到底使用卫生巾应该注意什么事项,看看以下哪些不良习惯让你中枪了。

  1、卫生巾要在有效期内使用

  凡是商品都有一定的有效使用期,卫生巾当然不例外了,尽管处于密封包装并且棉花也不是容易变质的物品,但是过期卫生巾还是不要使用为好。因为经血里除了血、子宫内膜碎屑以外还有微生物。每克经血大概含有108个微生物。这些微生物通常对人体无害,但是由于很多卫生巾在生产中并没有专门消毒,时间一长难免长细菌微生物。人体微生物混合存活在卫生巾的微生物,还是有隐患。所以女性切勿偷懒买大量卫生巾囤积在家。

  2、选择无味卫生巾

  为了打动消费者,一些卫生巾牌子推出含有香味的卫生巾,以此掩盖月经时私处的不雅气味。但是由于部分人体质对产生香味的物质会过敏,使用带有香味的卫生巾反而出现外阴瘙痒。即使对香味物质不过敏,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因为私处肌肤敏感加上整体环境潮湿,实在不适宜长期接触化学物质。

  3、药物卫生巾要少用

  药物卫生巾虽然对阴部保洁、防治妇科病发挥一定作用,但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对药物卫生巾要慎用,以免破坏了自身私处的酸碱平衡和微生物环境,造成炎症。

  4、尽量不要促销品和赠品

  遇上卫生巾促销,买一送一,买大送小等活动确实很让人动心,毕竟卫生巾随着物价高涨也升价了,为了节省支出,有赠品何乐而不为。可是促销品和赠品极有可能是商家等待处理的滞销品,产品质量不敢保证。

  5、使用卫生巾前要洗手

  人的双手沾有大量细菌,而在使用卫生巾的过程,拆封、打开、抚平、粘贴等步骤都难以避免手碰触卫生巾表面。经期女性抵抗力下降,私处直接接触细菌非常容易感染炎症。

  6、勤换卫生巾

  有些女性贪图方便和为了节省,卫生巾不整条染红都不换。实际上,卫生巾每隔三小时就该更换,不管量多还是量少。毕竟私处捂着卫生巾,温暖又潮湿,真是细菌滋生的绝好环境。另外,尿道、阴道和肛门紧密联系的生理构造容易通过卫生巾发生交叉感染。

  7、卫生巾不放洗手间和零钱包

  卫生巾外层的包装封口其实很容易被细菌进入,尤其在洗手间长期放置,容易受潮然后繁殖细菌。另外小提包这种放手机、钥匙、零钱等不仅外型尖锐刮破卫生巾,并且这些物件经常接触手部带有大量细菌,污染卫生巾。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用卫生巾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是女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使用过程中却出现很多错误习惯。为了我们的健康,为了让卫生巾发挥更大的作用,今天为大……详细>>

远离妇科病 卫生巾使用4大原则

一个女人一生中到底要用多少卫生巾没有人算过,但是正常来月经的女性每月都要和卫生巾“亲密接触”,卫生巾接触到的是女性最为私密的地方,所以购……详细>>

误用卫生巾 反得妇科病

一个女人,一生中大约需要1.5万个卫生巾!卫生巾无疑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使用卫生巾自然就成为一件重要大事,每个人生活习惯各有不……详细>>

卫生巾捂出妇科病

每个月的“例假”都让女人烦心不少,因为处理不当会引起一些女性生活疾病,要保持身体清洁、干燥,常清洗外阴,避免瘙痒肆虐,避免细菌滋生引发妇……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