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警惕!6种女性易患宫颈炎症

2012-10-16 10:52: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宫颈疾病强烈危害女人健康,以下这些人群可要提早做好防护。

  1、夫妻生活过早、过频者

  少女的宫颈组织细胞尚未发育成熟,对外界致病物质敏感,过早夫妻生活会增大感染几率。此外夫妻生活过频,反复刺激女性宫颈上皮,易导致宫颈糜烂。

  2、早婚早育、多产分娩者

  过早、过频分娩女性易患宫颈疾病,因分娩过早、过频,易使发育尚不成熟的子宫受到损伤从而诱发感染。

  3、男性伴侣包皮过长者

  夫妻生活时,男性器官与宫颈有着直接接触,当男性包皮过长且不注意清洗时,包皮垢中的大量细菌易感染宫颈,增加女性患宫颈疾病的几率。

  4、30岁以上的已生育女性

  女人进入30岁以后,卵巢重量逐渐减轻,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渐减少,子宫逐渐萎缩,宫颈免疫力变差,感染HPV的几率增大。

  5、有过多次人工流产手术者

  多次人工流产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损伤,给病菌可乘之机,引发宫颈糜烂。

  6、罹患性传播疾病女性

  如淋病、生殖道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等病原体,可侵入宫颈上皮细胞诱发炎症,如治疗不及时易恶变。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症状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5个分类1、宫颈糜烂: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宫颈炎。2、宫颈肥大: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子宫颈充血、水肿,腺……详细>>

四类女性更易患上宫颈炎 宫颈炎的预防方法

宫颈炎疾病也是属于妇科疾病中的一种,这种疾病的发病率非常高,它产生的原因也比较多,大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和我们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女性朋……详细>>

宫颈炎偏爱四类女性 不知道亏大了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不注意卫生是导致宫颈炎发病的主要原因,这几类女性是宫颈炎的高发人群,女性要注意宫颈炎的预防,那么,哪些女……详细>>

女性清洁过度易患宫颈炎 宫颈炎对女性伤害有多大

宫颈炎的到来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痛苦,专家提醒女性朋友,要想解决这种痛苦,首先要先管住自己的嘴巴,记住该吃什么和不该吃什么,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宫颈炎更偏爱已婚女性 5个小招式让你远离宫颈炎

不少已婚妇女觉得自己婚后患了宫颈炎是一件很委屈的事情,毕竟平常自己都有好好护理私处卫生,为何就患了宫颈炎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