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6种常见月经异常女性如何应对

2012-10-17 10:12:1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月经像是一盏灵敏的指示灯,及时提醒女性朋友悄悄出现的健康危机。如果月经的脾气变了,该来的时候不来,该走的时候不走,不该来的时候不请自到,不该走的时候嘎然而止,一会儿如山洪暴发来势汹汹,一会儿又如含羞少女惜血如金,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有可能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炎症、肿瘤等疾病,需要及时看医生。

  经量增多:

  是指每次月经的出血总量明显增多,比平时的量增加1倍甚至更多,伴有大血块,突然站起时,大量经血涌出,严重时还会出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等贫血表现。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子宫肌瘤、上环后、子宫肌腺症或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时。如果每月还是按时来月经,只是月经量增多,月经持续时间延长,这就是典型的子宫肌瘤表现。

  周期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出血没有规律可循,想出就出,想停就停,出血量想多就多,想少就少,病人往往记不起来自己的月经是什么时间来的,也搞不清楚这种阴道流血是不是月经。这样的出血很有可能是无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但要注意排除早期的子宫内膜癌。

  长期持续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连绵不断,中间没有干净的时候,出血量可多可少,这种情况多是生殖道恶性肿瘤所致,主要考虑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停经后阴道出血:

  先是到了该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月经,过一段时间又流起来没完。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妇女,首先考虑与妊娠有关的疾病,比如: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如果发生在快要绝经时多考虑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但还是要注意排除恶性肿瘤。

  两次月经期间出血:

  如果发生在下次月经前14-15天,持续3-4天,出血量极少,多为排卵期出血,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

  月经前后点滴出血:

  在月经前几天就开始有少量暗红色血流出,持续几天后月经才正式来潮,几天月经过去后,又开始点滴出血,持续数日,导致整个月经期持续十几天甚至更长,这种情况一般是上环后出现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异常有三大凶手 月经异常如何调理

日常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女性月经异常的主要原因,经常熬夜睡眠不充足容易引起女性月经异常,情绪异常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平时过度节食……详细>>

这几种月经异常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4~35天,月经能持续2~7天左右,月经期间或者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当月经量过大月经量少或者月经周期短……详细>>

人流后月经异常怎么办呀?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手术方式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等;负压吸引术就是用一根中空的吸管进……详细>>

女性要注意 这4种月经异常暗示着卵巢早衰!

从青春期女性开始经历初潮,月经是女性健康的表现,可以说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从月经上能够反映出女性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月经出现4个现象时,……详细>>

盆腔积液月经异常吗

很多女性患者在患有盆腔积液初期会有明显的腹痛情况,主要是由于女性生殖器官的一些慢性炎症产期对盆腔造成刺激,导致盆腔发生充血的情况引发的,……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