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外阴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五招可预防

2012-10-17 10:18:09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外阴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病,许多女性都发生过。根据不同的病因有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多种。它们往往有共同的症状特点是白带增多和外阴瘙痒。医生根据妇科检查和白带化验就可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然后根据病因治疗,效果大多比较理想,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常常发现有部分妇女在治疗后不久又出现类似症状,经常反复发生。怎样才能防止外阴阴道炎的复发呢?

  1.去除诱因,对复发者应检查原因,是否有糖尿病,应用抗生素、雌激素或类固醇激素,穿紧身化纤内裤,局部药物的刺激等情况,应尽量控制或消除这些诱因。

  2.初次发作者治疗要彻底,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正确用药且需巩固治疗,治疗不彻底是造成阴道炎复发和难治的原因之一,治疗痊愈的标准是三个周期月经后复查白带均阴性。

  3.配偶同治,外阴阴道炎往往是性传播性疾病,患病妇女的丈夫的包皮皱褶,尿道、前列腺中有病原体寄生,如单纯女方治疗男方就会成为感染原而导致复发。如果同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性伴侣间的相互感染。

  4.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内裤,外阴用具专人专用,用过的内裤、毛巾、盆均应用开水烫洗,去公共场所如公共厕所、游泳池、浴室要注意预防交叉感染。

  5.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减少条件致病菌的发病机会。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预防外阴炎反复发作有妙招

外阴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外阴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外阴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外阴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外阴炎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因此,外阴……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据医学资料显示,虽然霉菌性阴道炎并不是什么严重的妇科病,但是它同样会女性本身或者其他方面带来影响,所以一些女性在发现霉菌性阴道炎时,大……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反复发作是细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特点,那么究竟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呢?首先从了解……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啊

治疗期间要保持外阴清洁,以防继发细菌感染,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