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一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2012-11-09 09:47:52      家庭医生在线

  一月两次月经实际上属于月经不调症状,这是由于荷尔蒙失调造成无排卵性出血,特别多发于青春期少女和更年期妇女,因为这两个阶段都是荷尔蒙分泌不规律的特别时期。并不是所有当月第二次的月经都是量多色红,也有部分人仅仅是少量的咖啡色分泌物,持续时间也短,大概两三天可消失。这个是排卵期出血的症状。

  功能性子宫出血同样有可能造成一月两次月经,其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律,经期延长超过7天甚至两周后才干净,或不规律出血。患有宫颈息肉、阴道炎、宫颈癌、宫颈糜烂、粘膜下肌瘤等妇科病的女性,经过房事后也可能出现阴道出血现象,看起来就像是来第二次月经,这种被称为接触性出血。

  女性平日承受过分压力引起心情抑郁,工作忙碌导致起居饮食不定时等都会扰乱内分泌,特别在月经期间影响更大,容易引起痛经、闭经。所以规律的作息和乐观的心态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刚踏入青春期的少女,切忌为了减肥而节食,体内脂肪含量起码要达到体重的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治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红糖山楂饮

  材料:红糖40克,生山楂肉50克。

  方法:先把山楂煮水去渣后冲入红糖,趁热饮用。

  功效:山楂不仅促进食欲,还能散瘀;红糖益血。

  桂圆鸡蛋汤

  材料:鸡蛋1个,桂圆肉50克。

  方法:桂圆肉煮水三十分钟后打入鸡蛋,一起炖熟。早晚各吃一次,连续食用十天。

  功效:桂圆肉性质温和补气养血,滋阴降火;鸡蛋同样对女性有温补作用。

  地黄煮酒

  材料:益母草10克,生地黄6克,黄酒200毫升。

  方法:将黄酒倒入杯中,加上生地黄和益母草,放进锅内隔水蒸20分钟。煮好后分成四份各50毫升,一日喝两次。

  功效:经量过多的、月经有血块的、经血发黑的、痛经的都适合饮用,专门活血止血。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会影响生育吗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医生们常常首先考虑为排卵期出血。如果子宫内膜局部有异常情况,例如常见的子宫内膜息肉,就很容易发生持续性的排卵期出血。详细>>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是怎么回事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的状况,不少女性都碰到过,第二次来月经的症状往往是月经量少,很快就没了,许多第一次经历这种状况的年轻女孩不解,为什么月经……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正常吗 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调理

月经正常与否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女性的健康程度。我们所熟知的是,月经通常是月月来,但是有些女性可能会出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现象,专家表示,一……详细>>

为何“大姨妈”一月来两次

月经又称为月事、月水、月信、例假等,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它是指有规律的、周期性的子宫出血。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怎么回事?每月一次的月经是陪伴女性大半生的“好朋友”,但有时候这位好朋友也会不怎么听话,甚至一个月还出现两次。到底是因……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