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怎么办?5大偏方或有用

2012-11-27 09:58:4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病,瘙痒发作时,常让女性难以忍受、坐卧不安,以致于影响到患者的睡眠,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那么,女性患上外阴瘙痒该如何是好呢?

  外阴瘙痒的偏方治疗

  【偏方一】

  茯苓、苍术各15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上、下午服,每日1剂,7~10剂为1疗程。

  本方用于炎症、分泌物过多等引起的外阴瘙痒证,止痒效果明显,同时应配合外洗方,一般3-4剂瘙痒即可减轻,1个疗程便痊愈。

  【偏方二】

  猪肝60克(切片),马鞭草30克(切段片)。加水适量拌匀,蒸半小时,食猪肝饮汤,一次顿服。

  【偏方三】

  黄柏、苦参、百部各10克,蛇床子30克。水煎2次,混合后成1000毫升,倒入盆内,加入烧酒约15毫升,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洗,约半小时,每日1次,一般3~5剂即效。

  【偏方四】

  患者临睡前用洁净温开水清洗外阴

  【偏方五】

  食醋适量。用25~50%的食醋稀释液冲洗阴道,再塞入70%的食醋棉球,每日1次。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谨记5个护理原则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爽,能有效缓解局部……详细>>

外阴瘙痒的三大原因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妇女较正常的症状,从幼儿到老人均可发生,但更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常发生瘙痒的部位是阴蒂和小阴唇内外侧,重的可波及整个会阴部、大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