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2012-12-28 09:11:44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提醒,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了解这个问题要先了解乳腺增生的原因。乳腺增生是由于体内卵巢功能失调,致使雌激素分泌相对增多,使乳腺管扩张成囊状,囊壁的上皮细胞增生旺盛,形成一个或多个囊肿。因此,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中要特别注意,有一些食物不能随意食用的。

  具体来说,得了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呢?以下几点饮食建议对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应该会有所帮助。

  1、乳腺增生患者要尽量时候吃咖啡、巧克力等食品。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更加严重。

  2、患有乳腺增生,最好别吃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花椒、油炸食品、动物脂 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

  3、饮料里一般都含有激素,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疾病的大敌。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 增生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4、不吃含有雌激素的鸡肉和牛肉。蜂蜜最好也少吃,尽管许多人说蜂蜜中并不含雌激素,但蜂王浆是含有雌激素的,对于不能确定的东西,还是持保守态度好。

  5、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除饮食以外,乳腺科医生也提醒,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最好不要经常摸胸部,因为如果不明各个穴位的作用,按错穴位还可能引起反效果。由于乳腺增生是慢性疾病,容易受心情影响,因此保持良好的情绪也是缓解病情的一大方法。

相关文章:

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预防乳腺增生 乳房自检不可靠

支招: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体检诊断乳腺增生 一定是有病吗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详细>>

乳腺增生治疗需及时 患者不能吃三类食物

乳腺增生的出现,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及工作会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生活当中的护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