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缓解乳腺增生症状 试试四肢按摩法

2012-12-27 09:09:2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之一,尽管大部分乳腺增生不会危害到女性的健康,但有乳腺增生之后,间歇性的疼痛,病变的可能对女性来说仍然是一种困扰。

  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缓解乳腺增生症状呢?中医专家推荐了一套自我按摩乳房的方法,这套方法简单容易操作,通过一定人群的研究也是行之有效的,女性朋友不妨试一试。

  首先自己在胸部、胸骨这个地方做揉,揉三到五遍,重点揉中间穴位叫膻中,这个穴位是在两乳头之间,中间。揉大约五六十下,大概一分钟。揉的时候要顺时针方向,用中指、食指、拇指也可以,揉得有一点感觉,不是太疼,这是第一个穴位。

  中医有一句话,叫气汇膻中,乳腺增生跟气有关系。比如说肝郁气滞,气滞血瘀,痰气凝结这种,这有调气化气的作用。这个穴位有宽胸理气,对两个乳房的胀痛,比如气短、胸闷都有好处。

  第二个中府,这个地方对胸部疾病也有宽胸理气,对胸部的疼痛,而且注意是在胸大肌的上面。中府是肺经的第一个穴位,这个地方按揉跟刚才一样,做顺时针按压,按压五到六十下。

  第三个我们肘关节的外侧,有一个曲池穴,肘关节隔膜外端这个地方对乳腺有很好的作用,我们也是揉顺时针,揉五到六十下。

  第四个穴位是手腕这个地方叫内关穴,腕横纹上2寸,“胸部胸胁内关谋”,中医经络有这句话,对胸部气短、胸闷都是很好的穴位。

  最后一个就是用右手按压捏拿左边的胸大肌,因为乳腺就在这个附近了,捏拿两至三分钟,大概捏六七十下就可以。捏的时候有一点酸痛感就行了,捏完之后胸部觉得舒服、轻快,右手捏左边,左手捏右边,捏一捏都可以。

  最后做一个扩胸运动,对于胸部有一种舒展作用,对胸部的肌肉和乳腺导管这些东西牵拉到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症状会自己消失吗 按摩治疗有三法

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好多女性朋友患有乳腺增生的疾病,它虽然是一种常见病,可是也不容忽视,特别是自愈的可能性很小,需要我们对症治疗。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解读?日常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知多少

常见的乳房疾病有常见的有乳腺癌、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良性肿瘤等等。乳房疾病治疗要取得较好的效果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每个妇女要有……详细>>

乳腺增生症状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而发病年龄则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的症状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详细>>

乳腺增生可试医用按摩法 预防乳腺增生远离这些误区

最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乳腺增生在女性乳房疾病中占首位,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病变形成乳腺癌。乳腺增生治疗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