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月经期极易感染妇科炎症 女性慎选卫生巾

2012-12-04 10:34:05  来源:东方今报    转载

  妇科专家指出,月经期是“非常时期”,处于这一时期的女性抵抗力较差,如果不注意调护,就会引起各种不适。“不少女性在月经前后出现妇科炎症。经期分泌物中有很多细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细菌会大肆滋生,女性盆腔、子宫、宫颈、阴道、体外环境都是相通的,这样的结构使女性的生殖系统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袭,所以很容易引起感染。”

  久坐女性,一定要勤换卫生巾

  “夏季,尤其是久坐的办公室女性,一定要勤换卫生巾。”专家建议,“在经期不要穿一些紧身的内裤和裤子,皮肤紧贴卫生巾,更易引发妇科病。”

  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时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标准的卫生巾,就容易发生感染。“女性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卫生巾,在购买时要注意保质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冬梅说,“一般正规的厂家,卫生巾的卫生标准会达标一些。”

  不要将卫生巾长期放在终日不见阳光的卫生间里,这样很容易繁衍霉菌,污染卫生巾。在使用卫生巾前要洗手。

  不必迷信保健类卫生巾

  “这种卫生巾有专门的抗菌作用,还有香气,夏天使用也能掩盖异味。”在嵩山路某大型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在货架上,有不少宣称具有“特殊功效”的卫生巾,声称具有抗菌、消炎和消除异味的功效,使用后远离妇科病。“如果已经出现妇科炎症,卫生巾并不能达到治疗或减少妇科疾病的目的,还是要及时治疗,以免贻误病情。”王雅莉说,“这种卫生巾有没有消炎作用,还不好说。”

  对于女性而言,注意经期卫生远比使用特殊功能的卫生巾,更能远离妇科疾病。“在卫生巾的选择上,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条件来选择,过于敏感的女性,不要选择网面的卫生巾,最好选择棉质卫生巾。”王丽雅说,“经期的女性要注意,选择柔软、透气性好的卫生巾。”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使用卫生巾导致妇科炎症

在炎热的天气里,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要比其他季节高很多,患者主要是新婚夫妇或40岁左右的更年期女性,性生活频繁,患妇科炎症的可能性也就增……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卫生巾是妇科炎症的祸首?

广告为突出卖点,常给人造成一种神奇功效的错觉,现实生活中不少爱偷懒的女性因此以为一片可以垫很久,其实,即使其质量合格,当人体活动时,肛门……详细>>

劣质卫生巾或让你患上妇科炎症 选购4贴士

由于女性对卫生巾挑选缺乏一些必要的知识,容易买到劣质卫生巾,而劣质的卫生巾对女性伤害是很大的,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引发妇科炎症等。下面就来……详细>>

警惕!卫生巾成妇科炎症祸首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特别的炎热躁动的夏天,来月事让女性更难受,容易患上私处瘙痒、患上阴道炎的危险,其实卫生巾、护垫、棉条这些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