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

2012-12-17 10:23:44  来源:中新网健康    转载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经期也不宜吃冷饮,而以温补为宜,如选用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 牛奶 、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食品。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为了有效预防和缓解经前期综合征,除了保证充足睡眠和适度运动之外,还应该改善饮食,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1.富镁食物。多项研究表明,有经前期综合征患者体内常常缺少微量元素镁。多吃花生、腰果等富镁食物有助于消除浮肿。

  2.多钙食物。多项研究显示,摄入大量的钙有益女性月经周期。每天摄入足够的钙有助于减少肿胀、痉挛、易怒和情绪摇摆等经前期综合征症状。多吃酸奶或干酪等低脂奶制品。有乳糖不耐受的妇女可以选择杏仁和三文鱼补钙。

  3.维生素A、B6和E类食物。维生素B6可降低血液雌激素水平,提高血液雄激素水平,改善由于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导致的情绪摇摆、焦虑和注意力紊乱等问题。维生素B6还可提高镁的有效作用,改善肿胀和肌肉疼痛。建议多吃香蕉、菠菜、带皮土豆、全谷物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

  4.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同时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食物和维生素E,有助于更好地缓解经期痉挛等症状。三文鱼、金枪鱼、橄榄油、亚麻籽、核桃和大豆等食物都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绝佳来源。

  5.含锰的食物。微量元素锰有助于改善情绪,防止肿胀。菠萝、糙米和菠菜中,富含锰。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如果在月经期间,吃一些能够补血、补充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消化的、营养丰富的、利于行经的蔬菜和水果,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

女性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为了使自己防止生病,并且更舒适地度过经期,专家归纳出几种最适合女性经期吃的食物。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说到月经,很多女性可能羞于启口。觉得这个话题太过于私密,不好公开谈论。即便遇到什么问题,也总是一个人默默地面对,一个人苦恼发愁。女性的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