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预防卵巢早衰 女性应注意四大问题

2012-12-12 11:32:53  来源:保健与生活    转载

  专家分析,引起女性卵巢早衰与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病毒感染、遗传、卵巢疾病、不良生活习惯、心理一压力过大等因素有关。

  预防卵巢早衰需注意以下几点:

  积极治疗妇科疾病要重视月经不调的治疗。有些患者认为月经不调无所谓,不经治疗会自然痊愈。实则不然,尤其月经过少,往往是闭经的先兆,很多患者先是卵巢功能减退,表现为月经不调,渐渐导致卵巢早衰,所以当月经不调时应积极进行早期治疗。

  保持精神愉快有些年轻患者,工作学习压力较大,加之生活无规律,饥饱不定,易出现月经紊乱,渐致卵巢早衰。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工作巧安排,自我减压,对防治卵巢早衰大有裨益。

  合理应用药物有的女性为了达到避孕的目的,自己滥服避孕药,久而久之会影响卵巢的功能。

  注意饮食调养女性可适当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叶酸、铁、钙等营养物质,如鸡蛋、牛奶、豆类及其制品、新鲜蔬菜、蘑菇、木耳、海带、紫菜等。同时饮食不要过腻、过咸、过甜。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不暴饮暴食等。

  采取饮食调理预防卵巢早衰可收到良好效果。

    几款适合卵巢早衰患者的药膳

  莲子百合糯米粥:大米、糯米各30克,莲子50克,百合100克。将米淘洗干净,莲子去心,放入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文火熬粥,熬好后分两次服完。也可加入芡实、红枣同炖。此粥适用于卵巢早衰偏肾阴虚者。

  萸肉粥:山萸肉16克,糯米50克,白糖适量。以上三味同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熬至粥稠即成,调味服食,每晨空腹服下一剂,连服10天为1个疗程。此粥适用于卵巢早衰偏肾阴虚者。

  核桃仁粥:粳米60克,核桃仁20克,芡实18克,莲子18克。以上四味洗净加水1000毫升煮粥,每晚一次,经常服食。此粥适用于卵巢早衰偏肾阳虚者。

  酸枣仁粥:酸枣仁30克(捣碎),粳米50克,羊肉60克。将酸枣仁用纱布袋包扎,羊肉切片,与粳米同时人锅,加水1000毫升煮粥,待粥熟后去掉纱布袋,再加红糖适量,睡前服用,每日一次。此粥适用于卵巢早衰偏肾虚者。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5类女性易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预防

约有1/3的年轻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美丽的、“隐形杀手”。那么你知道是哪些女性容易卵巢早衰吗?详细>>

卵巢早衰给女性四大伤害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健康的卵巢维护着身体各个机能正常,而一旦得上卵巢早衰,就意味着女性身体将走向下坡路,不但影响体型、皮肤,还会降……详细>>

卵巢早衰四危害 女性须知怎么防早衰

女性发育、怀孕、生孩子,都离不开卵巢,可见它的作用功不可没。因此,女性要积极预防卵巢早衰现象,那么,女性日常预防卵巢早衰有哪些事项尤其要……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 女性日常多吃四类食物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而且还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肌肤和精神风貌,所以女性一定要保护好卵巢,如果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会让女性看起来很没有精神……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