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症状严重得就医

2012-12-30 09:03:3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位女性都可能会有排卵期出血的情况,一般说来这种出血量很少,肉眼不能观察到。但有的人会出现明显的出血症状,严重程度也不能一概而论。

  排卵期一般发生在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医生们一般认为,排卵期出血问题不是病,有这种现象的女性不必担心。排卵期出血属于一种生理现象,因个体差异,临床表现多为:两次正常量月经之间的少量出血,可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痛。

  排卵期出血正常不正常,主要要根据排血量的多少以及其他伴随出现的症状而综合判定。对有排卵的妇女于月经中期检查宫颈管粘液时,发现约有60%在显微镜观察下见到有红细胞,而没有肉眼可能见到的出血,这不属病理现象,是正常的。

  正常的排卵期出血多表现为,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多在3-5天,极少会出现7天以上的情况。有些排卵期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

  因为个人差异,有些人每个月都会有排卵期出血问题,有些人可能隔一两个月发现这个问题,有的人也可能一生中只出现一两次这种现象。但是,也有一些人情况特殊,会出现排卵期出血淋漓不净的问题,有些人的排卵期出血甚至会持续到下次月经来潮,这种情况必须早医生进行治疗,排除宫颈糜烂、宫颈息肉、黏膜下肌瘤等生殖道的其他疾病。

  Tips: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1、激素水平波动过大。排卵后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得受雌激素影响而呈增生反应的子宫内膜失去支持而出现少许出血。

  2、子宫内膜慢性炎症,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或排卵时,碰巧卵巢表面血管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相关文章: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排卵期出血问题可能正常怀孕吗

月经不调和排卵期出血不可怕

排卵期出血能过性生活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一般不必担心

一些女性月经周期很正常,但偶尔两次月经中间会出现1-2天的少量阴道出血,这种现象医学上一般称之为排卵期出血,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治……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为何 到底正常还是不正常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引起的,但是如果出现出血量较多的话,最好到……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两款饮食疗法来改善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期中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是女性受孕的最佳时期,许多准备做父母的人都会在女性排卵期进行性行为,作为女性特殊时期也会……详细>>

排卵期出血正常的吗

病理性排卵期出血。除去上述的生理原因外,导致排卵期白带有血丝还有病理原因。如果女性朋友感染了妇科炎症,如子宫内膜或卵巢方面的慢性炎症等,……详细>>

女性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