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出现8种异常应及时就诊

2013-01-25 10:14:46  来源:家庭保健报    转载

  乳腺肿块:乳腺肿块是乳腺肿瘤的主要症状,80%以上的肿块是患者自己偶然发现的,只有少部分是在查体时被医生发现的。乳腺肿块也可见于乳腺增生症、乳腺结核等。

  乳腺腺体的局限性增厚:若乳腺出现比其周围稍厚的组织,界限不清,难以测出其确切大小,临床上一般多诊断为“增生”。如果增厚的组织长期存在,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或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必须予以重视,因为此类病变约8%为癌肿。

  乳腺疼痛:乳腺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常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和囊性增生。

  乳头溢液:一般认为血性溢液60%有癌肿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伴有肿块者应疑为恶性,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

  乳腺皮肤的改变:多数乳腺疾病其乳腺皮肤无任何改变,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可伴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可出现皮肤内陷,形成“酒窝征”。

  乳房轮廓的改变:正常乳房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此种弧形的任何缺陷或异常,常为乳腺癌的早期表现。

  乳头的改变:乳头内陷也可见于乳腺癌,常为单侧内陷。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应考虑派杰氏病的可能,为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

  腋窝淋巴结肿大及上臂水肿:乳腺炎症和乳腺癌均可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上臂水肿则系腋窝淋巴结广泛转移所致。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出现肿块的原因 谨记乳房肿块的预防要点

乳房出现肿块是怎么回事?人们会认为乳房出现肿块是一种病态,其实这个情形其实是很普遍的。来看乳房出现肿块的7大原因:详细>>

乳房为何会出现肿块 乳房肿块怎么办?

乳房肿块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长有肿块的一种疾病。乳房肿块是最常见的乳房疾患,众多的良性疾病也通过乳房肿块的形式表现,所……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乳房发现肿块应该怎么办?

大部分肿块都无碍健康的纤维腺瘤,一些周期性的包块会随着月经周期忽大忽小甚至消失。乳房良性肿瘤中,纤维腺瘤约占3/4,肿块特点是表面光滑、……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 三种疾病都会引起

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肿块要留意乳房肿块,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乳腺炎的症状,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可以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