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年轻女性手脚冰凉 或因体质太虚

2013-01-16 09:57:54  来源:健康报网    转载

  在以下情况时,手脚冰凉的发生率更高:

  过度减肥时 食物是身体很重要的热量来源,如果减肥过度、饿过了头,血糖就会下降,会有手脚冰冷的现象。

  压力过大时 因为工作或考试带来的压力,都会使手脚发冷、发抖。但一般只要过了这个紧张时期,手脚冰凉的现象自然就会消失。

  只要风度时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年轻女性往往为了显得苗条和漂亮,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仍然是丝袜、短裙或是只穿一条牛仔裤。这样不但会引起手脚冰凉,时间久了还会引发关节病。

  要远离手脚冰凉首先要多保暖。冬季一定要穿得暖和些,特别要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

  其次要勤运动。适当运动可以活动血脉,慢跑、散步等强度较小的运动比较适合冬季锻炼。工作40分钟后,最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也可以爬楼梯、原地跳跃,活动20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程度的锻炼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第三要合理饮食。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含烟酸的食品。烟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奶酪、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另外,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应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等。

  第四应睡前泡脚。 睡觉前多用热水泡脚,既能使身体暖和,又能舒缓疲劳的神经。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手脚冰凉如何缓解

每到冬天,很多女性都会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手脚冰凉,晚上不管盖多厚被子,四肢还是冷的,晚上睡觉都不踏实。那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手脚冰……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 如何驱体寒?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网络上开始流传出一句话“手凉的人上辈子是折翼的天使”,让不少容易受凉的市民大呼“伤不起”。详细>>

4种食物是手脚冰凉女性的“暖宝宝”

每到冬天,许多人便容易因为身体虚弱、血流不畅导致手脚冰冷。这个时候,除了要注意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工作外,更有效的方法便是借助食疗,促进血……详细>>

女性冬季手脚冰凉 进补有四禁忌

手脚冰凉、脸色苍白是很多一到冬季就会出现的症状。中医认为,女性手脚冰凉是因为阳气不足或是气血运行受阻导致阳气淤滞所导致。有的女性出现手脚……详细>>

为什么有些女性手脚总是冰凉?手脚冰凉的4个诱因

对于手脚冰凉,很多女性都是没辙的。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情况更甚,怎么捂都捂不热。有的女性甚至还因为手脚冰凉的情况影响了日常工作和休息。然……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