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专家提醒:女性私处这样做清洁

2013-01-08 10:34:21  来源:大河网健康    转载

  首先是白带的颜色和性状的变化。如:豆渣样改变,多见于霉菌感染;乳白有泡沫,多见于滴虫病;水样白带,炎症,特别是各种癌症时多见;脓性白带,颜色发黄,多因感染所致;若是黄绿色且有黏性,挤压尿道可见有脓性分泌物,可能为淋病所致。褐色分泌物多伴有阴道溃疡和出血,也见于激素失调时黄体功能不全。

  怎样清洁“私密空间”

  1.每天清洗,但一次就可以,不必次数过多。冲洗后保持外阴部表面的干燥。如果你有用卫生护垫的习惯,记得要经常更换。

  2.淋浴形式最好,也可用盆洗,但要使用专用盆。

  3.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最后清洗肛门周围。

  4.除非有医生指示,最好不要进行阴道内的清洗。

  5.妊娠期间如果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洗液。

  6.患有阴道炎要先去医院确诊后再采取针对性治疗和清洁,而不要企图依靠洗液洗去炎症。

  特殊情况的清洁

  月经期间:每天用温热水清洗1~2次,不可洗冷水浴或坐浴。

  怀孕期间:怀孕之后白带会明显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需要每天用温水清洗,但千万不能清洗阴道内部。

  生产后:用温热水清洗,千万不要坐浴。如果恶露量大且有异味要先就医而不可盲目清洗。

  清洗误区禁行线

  误区l——冲洗阴道可预防阴道炎

  清洗阴道一定要在医生的批准下进行,我们平时使用的洗液只可清洁外阴周围,而不可进入阴道内部,更不具备杀菌消炎的功效。

  误区2——阴部要勤洗才干净

  虽然阴部与尿道和肛门临近,周围经常有不洁物,但也不可过度清洁。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保护膜和酸碱环境,而引起瘙痒和不适。

  误区3——肥皂清洗外阴,洁净效果更好

  肥皂和香皂都为碱性,对皮肤有刺激性,过多地去掉了皮肤表面的脂肪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瘙痒。

  误区4——中草药洗剂最安全

  中草药成分的洗液虽然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但也不是万无一失绝对安全。首先是自己不可乱用,其次是中草药成分的洗液保存期相对较短,容易变质,一定要在保质期内使用才安全。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清洁的误区与方法

阴道是月经流出的通道,是孩子娩出的路径,也是夫妻维系感情的渠道之一。但它却非常敏感而且脆弱,那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关注它,爱护它吗?详细>>

女性私处的卫生清洁,需避免5大误区

女人总是特别关心自己的皮肤,怎么让自己的脸蛋变漂亮,怎么拥有性感火辣的身材,可是却常常忽略最重要的问题,女人的私处健康!女人私处集中很多……详细>>

女性私处清洁你知道吗 私处保养秘籍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每个朋友都想要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的护理很重要,特别是对于自己的私处来说,不但要注意日常的卫生,同时也要注……详细>>

女性私处只需要用清水清洁?

对女性来说,阴道保洁是一个比较时尚而又羞涩私密的话题,然而,这种保洁时尚有可能破坏阴道内的微生态环境,增加性传播疾病的发生等等。这许多的……详细>>

女性夏日如何做好私处清洁?这几点你掌握了吗?

到了夏天是阴道炎的高发时间段,因为夏季高温潮湿再加上长时间久坐会升高私处的温度,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皮肤瘙痒,同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