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正常月经周期颜色应该是怎样

2013-01-07 10:19: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子出现的周期性阴道流血称为月经,衡量女子的月经是否正常,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

  月经周期: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绝大多数人在28-35天之间,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周期,在上述范围内,只要月经有规律,均属正常现象。

  月经期:阴道流血期间称为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月经血量:正常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后逐渐减少。

  正常月经是女性内生殖器发育正常和功能健全的表现。

  月经血特点:月经血的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妇科医院专家指出月经是妇女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多数妇女在月经期无明显症状,少数妇女可有乳房发胀、头痛失眠、心慌、下腹胀痛和情绪不安等。这种情况一般不影响工作,也不必治疗,月经期过去以后症状会自然消失。

  衡量女人月经是否正常的标准

  周期:每个女人的周期都不尽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准时。定期的性生活(如:每周一次)可以帮助你梳理荷尔蒙,对月经的规律有很大的帮助。

  血块:月经期排出的血块是什么?医生的解释是:如果经血被阻塞在同一个区域而没有及时排出,囤积5~10分钟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

  月经不再来:不来月经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就要检讨你的生活方式: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另外,患有多囊性卵巢囊肿(PCOS)或者长期服用黄体酮类口服避孕药也会使月经周期变长。

  建议每个女人都应准备一个“健康台历”,每天顺手在上面做个简单记录。例如:某天出现的异常出血、某天肚子痛等细微症状,以备日后检查身体时为医生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颜色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的正常状态应该是什么?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月经的颜色也反射出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们会出现月经颜色异常的情况,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非常的复杂。女……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多短才属于正常?月经周期短会不会就会加速老化?

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都很担心,月经的周期如果太短的话会不会加速衰老?女人一辈子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约有四百多颗。周期短的女性卵子排得快,……详细>>

正常月经什么样?有这些标准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详细>>

月经周期不规律应该怎么办

通常女性在月经初潮后的1~2年内,经期是不规律的,之后会慢慢变好。经血正常的颜色是深红色,其他鲜红色、咖啡色,质清淡而色黄,都是不正常的……详细>>

正常的月经应该是什么颜色?带你揭秘月经这5种颜色的真相!

月经是每一位适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事,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月经出现异常状况,很有可能是出现健康问题的信号。就拿月经的颜色来说,不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