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胎儿吗

2013-01-23 09:07:37      家庭医生在线

  我现在孕26周+2天,阴道时不时有点痒,分泌物不太多,颜色呈淡黄色,医生诊断为霉菌性阴道炎,治了好几次都没治好,我即将进入孕晚期,非常担心,想问问专家如果一直没治好会不会引起早产或别的问题,应该怎么办?能顺产吗?会不会从产道感染宝宝?

  霉菌性阴道炎常常光顾孕妇,这是因为在妊娠期孕妇的免疫力降低,雌激素水平高于非孕期,使得阴道组织内的含糖量增多,以致形成了一个高糖含量的阴道环境,为霉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大多孕妇女患上该病后,担心治疗用药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专家表示,孕期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不必过分担心。胎儿对致畸因子最为敏感的时期是妊娠的最初三个月。霉菌性阴道炎最易发生在怀孕中后期,胎儿此时的器官、发育均已趋向完成,此时给予阴道局部用药已不存在对胎儿的致畸作用,不必担心腹中宝宝有什么闪失。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规范用药,霉菌性阴道炎很快可以治愈。

  目前国内外妇产科专家一致认为,妊娠期间局部应用抗真菌治疗是安全有效的而且,局部用药全身吸收少,对肝、肾及全身影响较小,局部的浓度也比较高,作用更直接,对胎儿更安全。

  如果是确诊已经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的孕妇,首先建议方便的时候马上去医院进行糖尿病的筛查,如果母亲在孕期糖代谢异常,经常会有难以治愈的霉菌性阴道炎,实际上霉菌性阴道炎的准确称呼应该叫做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所以应先做这方面的检查,如果治愈不好,还要医生建议她进一步判断有没有多重感染。

  从上面这位患者描述的白带性状和颜色来讲,可能仅仅用念珠菌性阴道炎来解释是不够的,可能还有其他的多重感染,所以还要进一步做检查。孕期发生了念珠菌性阴道炎一般是不会影响分娩的,是可以阴道分娩的。

  另外,不少霉菌性阴道炎孕妇担心,致病菌即假丝酵母菌会不会传染给胎儿?一般不会,一般不引起上行性感染。但是对于孕期出现的霉菌性阴道炎必须加以治疗,否则胎儿通过产道时就有可能使新生儿感染,如鹅口疮等。

相关文章:

孕期发现阴道炎 用药需格外谨慎

孕期得了阴道炎准妈妈该怎么办

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日后怀孕吗

孕期治霉菌性阴道炎 不会伤及宝宝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能怀孕吗 是否影响胎儿健康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阴道炎的一种,在得病后,不但会出现好多的症状,而且还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胎儿发育吗 备孕需谨慎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种类也比较多,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就比较常见,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生育的影响我们要重视。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有影响吗 浅议该病的四大危害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阴道炎的普遍一种,得病后我们要重视对身体的影响,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对这种疾病有一个大体的了解。 ……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多久可以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得病期间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