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清洗阴道 怎样做法才正确

2013-01-07 10:25:20  来源:大河网健康    转载

  首先你需要知道的是:为了将不正常的分泌物同正常的分泌物区分开来,应该知道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正常的分泌物出现。

  如何清洁你的阴道?

  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用温水清洗外阴部,必须用肥皂时,选用刺激性较小的婴儿浴皂,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大便后用手纸由前向后揩拭干净,并最好养成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口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

  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

  清洗时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高锰酸钾等化学物质以免改变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

  生殖道感染是很多妇女面临的疾病。它不但会给患者在身体上造成伤害,而且阴部的瘙痒、难闻的气味及夫妻性生活时的疼痛都给患者心理上造成更大的伤害。掌握正确的卫生知识,在生活中注重预防疾病的发生,才是远离痛苦的根本。

  阴道、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官,爱惜它们,那是你未来或当今幸福的一部分。所以要保护好你的阴道。

  好阴道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阴道、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官,爱惜它们,那是你未来或当今幸福的一部分。所以要保护好你的阴道。

  女性的外生殖器构造复杂,皮肤、黏膜皱褶较多,既有汗腺、皮脂腺,又有前庭大腺和宫颈、阴道的分泌物,还有月经来潮。

  前有阴道口,后有肛门,因此更容易患阴道炎。

  1、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卫生巾,勤洗、勤换内裤,内裤洗后要放在日光下晒;睡前用温清水洗外阴。

  2、防止时装性阴道炎。

  3、防止性病性阴道炎传播。

  4、注意性生活卫生,在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炎症时,尽量避免性生活或使用避孕套隔离,以防被感染。

  5、不要盲目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它们会导致体内菌群失调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6、孕妇不能用任何阴道冲洗剂。因为母亲体内有一个精子在体内,所以整个的免疫力都会下降,经常会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如果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要用专门为孕妇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药。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清洗阴道方法在这里 说不定以前你就做错了

女性要掌握正确清洗阴道的方法,保持私处清洁干爽,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私处,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的方法,避免使用盆浴否……详细>>

阴道清洗液如何选用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特别是已婚的女性朋友,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阴道上的一些炎症,比如白带异常、白带有异味、阴道瘙痒等,而阴道清洗液就……详细>>

阴道清洗过度 患病风险反增高

虽然阴道常驻微生物多达20多种,但阴道里菌群是有一定组合结构,一般情况下都能维持一个平衡的状态,既抑制那些在碱性环境中生存的细菌,又能杀……详细>>

多长时间清洗一次阴道?阴道冲洗有这些误区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比较特殊,若是不注意阴道清洁的话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或者尿路感染,但是若过度清洁的话也会让阴道酸碱度失衡,导致细菌病毒入侵……详细>>

女人同房后要正确清洗阴道 还有这3点你也要注意

女性同房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避免分泌物对生殖器造成损伤,否则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控制性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