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少女决定人流 最好别选药物流产

2013-01-04 10:26:31  来源:东方今报    转载

  在郑州打工的20岁的小丽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就到私人小诊所买了流产的药。昨天,小丽吃药后,引起大出血。与她同住的老乡发现后迅速将她送到了医院。

  女性决定终止妊娠,慎选“药流”

  “不少女性尤其是未婚女子,在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往往采取药流方式终止妊娠,认为药流简单、方便。”

  郑州新世纪女子医院首席妇科专家、主任医师徐佩安说,其实,采取药流终止妊娠的禁忌症比较多,如患有心脏疾病和贫血症的女性不宜采用药流终止妊娠。

  徐佩安表示,一般情况下,怀孕55天之后就不主张药流。此外,如果药流不当,胚囊不能及时排出,残余的胎膜组织会造成血崩,出现大出血,严重威胁生命。

  徐佩安特别提醒说,决定实行人流,一定要到专业医院接受手术,切不可为省钱或为了面子遮遮掩掩私自购药自行堕胎,更不能到无证无照的黑诊所去做人流。

  要了解人流常识,安全人流

  “女性都有做母亲的权利。可当怀孕成了计划外时,妊娠就成了负担和麻烦,人工流产就成了解决麻烦的办法。因此,对人流知识有足够的认识,是必不可少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麻邵洁说。

  麻邵洁表示,人流首先要掌握好时间,一般药流适用于停经后49天左右的女性,其他人流适用于妊娠小于10周的女性,如果超过10周就需要做引产手术。

  麻邵洁提醒说,每一位女性都有长达20多年的时间需要避孕,人工流产只是意外怀孕后迫不得已的补救措施。一旦需要进行人工流产,千万不能病急乱投医,必须去正规医院。此外,人流术前一周内应避免性生活,要先到医院检查排除炎症,做B超排除宫外孕及葡萄胎等。

  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做好避孕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史惠蓉介绍说,无论手术流产还是药流,都只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绝不能将其作为避孕方法。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坚持避孕,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千万不要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而多次进行人流。

  同时,史惠蓉强调,人流后的女性要注意保健,注意外阴的卫生,注意保暖,小心着凉。别喝冷饮,严防感冒。手术后一个月禁止性生活,还要观察出血情况,做好复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决定人流 最好别选药物流产

“不少女性尤其是未婚女子,在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后往往采取药流方式终止妊娠,认为药流简单、方便。”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该怎么选择?药物流产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来月经和怀孕呢

想要流产的话,基本就是药物和手术这两种手段,二者各有利弊,所以有些人想要流产的话可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而且在流产之后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身……详细>>

药物流产可能比人流更危险

药物流产可避免对子宫的直接伤害,所以较少引起感染,对于哺乳期妇女和进行剖腹产的女性比较适用。但它也有缺点。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个好?

目前的药流的成功率相对来讲比较低,有些妇女在使用`药流后,因流`产失败或出`血过多、时间过长而仍旧需要接受刮`宫术,造成对身体的二次伤害……详细>>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哪种好?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各有利弊,不少女性朋友准备做人流前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方式比较好,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药物流产和人……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