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治疗

2013-02-11 07:1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由阴道毛滴虫引起。毛滴虫是一种厌氧性寄生虫,多寄生于阴道、尿道等,感染毛滴虫消耗了阴道内的糖原,破坏了阴道的自净防御机能,因而继发细菌感染。那么,滴虫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是怎么感染的,有什么危害,怎么治疗,如何用药?

  阴道炎是内在和外在原因共同造成。所谓内在原因就是长年滞存在阴道深处的前后穹隆处,子宫内膜脱落的皮层霉变后的淤毒而形成的细菌感染源,所谓外在原因就是不良的卫生习惯。

  例如:过度用消炎杀菌洗液清洗破坏有益菌免疫能力;不洁性生活;月经期护理不当;长期使用抗生素药物;内裤洗涤的交叉感染;公共场合的间接传染;日常不注意个人卫生等。

  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可全身用药或局部用药。局部用药对滴虫性阴道炎有疗效,但较口服稍差。若滴虫性阴道炎伴有泌尿生殖系统及肠道内的滴虫感染,单纯局部用药,不易彻底消灭滴虫,应全身用药。此外,滴虫性阴道炎可通过性生活传染,因此患者与性伴侣应同时治疗。

  全身用药

  ①甲硝唑2g,顿服;或200mg,每日3次,共用7天。口服吸收好,疗效高。②替硝唑2g,顿服,疗效优于甲硝唑,而胃肠道等的副反应减小。

  局部用药

  方法:甲硝唑200mg,每晚放入阴道1次,共用7-10天。应连续用药3周期。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性阴道炎用什么药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身体,同时也会影响到伴侣,在得病后也会进行传播,需要我们及时进行合理的治……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的危害有多大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如何根治滴虫性阴道炎?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知道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老是会反复发作的疾病,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它的反复发作而陷入苦恼,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阴道炎检查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也比较普遍,它得病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