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喝太多牛奶会让女孩性早熟吗?

2013-02-20 1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估计,美国人每人每年平均消耗近350千克乳制品。而且美国人消耗的乳制品量还在不断攀升,已经远远超过以往。因此,1997年,当一个大型研究发现女孩进入青春期的年龄较以前大为提前时,我们会毫不迟疑地将“审视”的目光投向乳制品。

  尽管许多证据只是轶闻趣事,但也有目共睹。内科医生和儿科医生反复提及,去他们诊室就诊的女孩中,越来越多的在六七岁时乳房就已开始发育,同时阴毛也已出现。小学老师也提到,从一届一届学生比较看来,班里男孩的生理发育状况没有太大变化,但女孩的女性生理特征却出现得越来越早了。

  在1997年的这项研究中共计调查了17000名年龄在3~11岁的女孩,结果发现女孩进入青春期的时间比教科书上正常的时间大约提前了1年。

  为了增加奶牛的产奶量,饲养人员会使用一种称之为重组牛生长激素的东西。东窗事发之后,这种东西理所当然成为众矢之的;几乎顷刻之间,市场上不再允许销售有机乳制品。人工生长激素真会加速儿童的发育吗?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两者间并没有关联。许多科学家已经注意到,如果女孩发育过早,通常是肥胖惹的祸,而不是牛奶。

  虽然饲养员给奶牛使用重组牛生长激素,但并不清楚它是否会进入牛奶中。要使这种激素发挥作用,必须通过注射,而不是喂养,所以如果它真的会出现在牛奶中,那可能作用也微乎其微。

  其他研究也表明,发育较早的女孩通常体重指数较大,这有时候会给人造成假象,以为她们已经有了乳房组织。考虑到进行发育研究的同时,全国范围内肥胖者的人数也在与日俱增,所以贸然得出发育提前的结论有些为时过早。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论女孩们是确实青春期提前了,还是单纯体重增加更早了,其根本原因如出一辙:过多的牛奶、奶酪和冰淇淋。

  停止锻炼后,肌肉就会变脂肪?

  肌肉真的会变成脂肪吗?答案是简单而肯定的:“不会!”

  当人们停止体育锻炼,只是坐在沙发上吃土豆片看电视时,肌肉就会开始收缩,为脂肪让路,直至完全被取代。与此同时,他们的能量消耗没有保持锻炼时多,但是摄入的热量却不比锻炼时少。而且,肌肉会增加人的新陈代谢率,让人比正常情况下,比如你在拉兹男孩(美国著名家具品牌)的怀中一动不动时燃烧更多热量。

  所有这一切会产生一种错觉:好像坚实的六块腹肌都转化成了脂肪。其实肌肉和脂肪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组织,绝不会相互转化。真正的事实是“脂肪和肌肉的比例发生了改变”,纽约大学副教授杰勒德·P·瓦洛塔博士如是说。

  其实不需要去健身房也能避免这个厄运。尽管健身教练把健身房的好处吹得天花乱坠,但实际上大多数体型健美的人通过适度的活动或家务劳动,如打扫房间、遛狗、绕着房屋快走,都能防止肌肉与脂肪的比例发生改变。

  2005年,明尼苏达州罗彻斯特梅奥诊疗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试验,他们将运动传感器安装在20个人身上,记录他们10天的活动情况。这20个人中10个人身材苗条、10个人体重超标。传感器显示,体重超标的人更喜欢坐着,而苗条的人每天至少有2个小时处于站着的状态,或者四处走动,哪怕只是绕着房屋来回踱步。研究结束时,总也闲不下来的人每天总计消耗了83.7焦热量,一年下来差不多可以减掉14千克的体重。

  现在,您还打算继续坐着吗?

  双胞胎的指纹也会一模一样吗?

  按照标准的DNA测试,双胞胎完全无法予以区分。但是任何一个鉴定专家都会告诉你,至少有一种百分之百有把握的方法区分双胞胎:尽管他们几乎一模一样,但他们的指纹绝对不同。同外表和性格一样,指纹也是由人体的DNA和各种环境因素决定的。基因帮助决定了指纹的基本特征——拱、环、涡。每一个手指可以只有一种特征,或者同时有几种特征。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当胚胎发育时,随着骨骼生长、子宫中压力水平以及胚胎和羊水接触状况的改变,指纹也随之而变。

  双胞胎各种特征的排列形式通常类似,因为他们的基因完全相同。但是细微处他们决计有所差别。“两个人的指纹绝对不可能完全一样,”专家说,“对指纹学的研究已近百年,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两个人的指纹一模一样。”

  早在妊娠第5个月时,我们的手指、手掌和脚上的纹路就已经完全形成了。除非经历严重的创伤,或者罹患皮肤病,否则它们将伴随我们终生。

  约翰·迪林格是大萧条时期臭名昭著的银行抢劫犯,他通过整容改变容貌,并用酸性物质去掉手指上的皮肤。但天网恢恢,他还是终有一漏。在这名传奇大盗死亡后,专家还是在他的手指上鉴定了一些指纹特征,并最终将他“捉拿归案”。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童性早熟增多 少吃鸡肉可预防

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以前乳房发育,10岁之前来月经,男孩9岁以前,外生殖器发育。在男女儿童中,性早熟的发生率大约为0.6%,其中女孩多……详细>>

4岁小女孩来月经 都是性早熟惹祸

在省中医院,有个科室每次门诊爆满,患者全是小孩,都是来看生长发育的。陈祺主任介绍,大部分是早发育,现在小孩营养过剩,含雌激素的食物吃多了……详细>>

女孩7岁乳房就发育 或因看多爱情剧

专家表示,过多的中药补品、养殖类动物脂肪摄入会导致环境类激素摄入的增加,使性发育提前。小孩子过早、过多地接触有“色”影视书画作品也可能导……详细>>

6岁女孩乳腺发育 都是滋补品惹祸

最容易让家长忽略的问题是,名贵的东西未必适应儿童服用,往往越是大补的东西,越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功能。详细>>

性早熟女性更易患卵巢囊肿?

性早熟的女性虽然不多见,但一旦出现早熟,就应当警惕是否有卵巢囊肿,未婚女性比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卵巢囊肿。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