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绝经时间过晚 先筛查卵巢肿瘤

2013-02-26 10:08:3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中国女性均绝经年龄约为49.5岁,有些专家表示,妇女绝经年龄最好不要超过53岁,否则要该警惕卵巢肿瘤的可能。

  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引起绝经年龄推迟的卵巢肿瘤主要为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前者为低度恶性肿瘤,后者为卵巢良性肿瘤,有时这两种肿瘤可同时合并存在。这种卵巢肿瘤患者除出现月经紊乱、绝经年龄延迟外,大多无其他症状。

  因此,绝经年龄过迟成了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的重要信息,年龄超过53岁的更年期妇女,仍然没有绝经应提高警惕,切莫疏忽了卵巢肿瘤。

  绝经时间太晚,如何诊断卵巢肿瘤?

  首先进行妇科盆腔检查,除肿瘤体积过小者外,大多可发现患侧卵巢增大。

  对绝经过迟者,不论卵巢体积增大与否,都应该进行B超探查,确诊有否卵巢肿瘤,必要时还可进行盆腔CT扫描。

  影像学检查确诊卵巢肿瘤后,可抽血检查卵巢肿瘤标志物CAl25及性激素测定,以进一步确定卵巢肿瘤的性质,若为卵巢上皮性肿瘤者,则CAl25水平明显升高;若为卵巢颗粒细胞瘤或卵泡膜细胞瘤者,则性激素水平明显增高。

  专家表示,卵泡膜细胞瘤是良性肿瘤,切除患侧卵巢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时间过晚更容易患癌

女性过早绝经不好,但是女性过晚绝经也不好。女性一生中只有450-550个卵泡可发育成熟,排完了也就没有了。如果女性过了绝经年龄还没有绝经……详细>>

迟迟不绝经 先筛查卵巢肿瘤

中国女性均绝经年龄约为49.5岁,有些专家表示,妇女绝经年龄最好不要超过53岁,否则要该警惕卵巢肿瘤的可能。 详细>>

绝经早等于卵巢肿瘤吗

现在很多妇女为了能保持自己年轻态,都会刻意补充雌激素,延缓衰老,推迟绝经的到来,这种想法正确吗?女性初潮早、绝经晚,发生卵巢肿瘤的可能很……详细>>

正常的绝经年龄范围是多少?怎么推迟绝经?

绝经是指女性不来月经,是女性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如果女性绝经了,它预示着女性正式步入衰老的阶段。而且如果女性提早绝经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详细>>

了解绝经年龄过早的原因及预防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进一步衰退以致最后消失的时期。卵巢停止每四周一次的排卵,绝经通常在女性45-55岁发生,而且此时可以永久的手术切除卵……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