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有哪些

2013-02-21 08:25:59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紧急避孕药一定会导致月经不调吗?妇科专家表示,并非这么回事。医生们强调,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规方法来服用,女性一年服用次数最好别超过三次,否则可能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主要是影响月经

  由于避孕药的代谢很快,吃紧急避孕药原则上对女性没有很大的伤害,但是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后延等问题。

  紧急避孕药的避孕机理是抑制排卵,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干扰受精卵着床来达到避孕目的。服用毓婷等紧急避孕药后,部分女性会有少量出血现象,这属于正常的药物作用。

  服用避孕药后阴道出血很像月经,因此很多女性担心是否造成月经紊乱,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由于毓婷等紧急避孕药是人工合成甾体激素,服用后会使人体血液中激素水平暂时升高。当这种升高恢复正常时会使女性子宫发生少量内膜脱落,形成少量出血,医学上称其为撤退性出血,与“月经”颇为相似。

  出现月经不调 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

  临床研究证实,吃紧急避孕药后,70%妇女月经按时来潮,80%的妇女月经的天数和经血量没有明显改变。有个别的病人月经比如说前后,比如说这个人28号来月经,前到21号左右来月经,有个别病人,当然还有个别病人往后延,有是后延期10,这是个别反应。但都是暂时的,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

  口服避孕药也有好处 但部分人要慎用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是月经量减少,恶心、头晕,这是负反应,优点就是一个是治疗痛经,好多病人痛经特别厉害,肚子不疼得很厉害,还有痤疮,脸上长痤疮的可以治疗,还可以调整月经,虽然月经不准,吃完避孕药以后月经可以调好,预防子宫内膜癌,预防卵巢癌,有它的优点。

  有心血管疾病,偏头疼要慎用,还有肝肾功能不全的要慎用,还有哺乳期,对乳汁有分泌,对宝宝有影响。还有40岁以上的妇女尽量不要口服。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有什么影响?

紧急避孕药是最新的避孕方法之一,但是紧急避孕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一般发现避孕套破裂了,可以口服避孕药来做弥补。但是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详细>>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不少人都觉得紧急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其实不然,以毓婷为例来说,它是单纯的孕激素,而且剂量非常低,所以几乎对月经无影……详细>>

紧急避孕药:被忽视的危险

关于紧急避孕药,最合理的服用建议是一年不要超过三次,一个月不要超过两次,因为药物大约三、四个月才可以通过人体代谢排出体外。现在的问题是紧……详细>>

紧急避孕药会让月经推迟吗?

紧急避孕药月经推迟,紧急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假如是在前半个月经周期内服用,那么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就可能对妇女的月经干扰较大,易出现……详细>>

紧急避孕药的品牌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款最容易被选购的紧急避孕药牌子:毓婷,它的专业名称是左炔诺孕酮。这款紧急避孕药比较好用,避孕效果明显,正确服用,避孕有效……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