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腹围增大或患卵巢囊肿

2013-03-02 08:50: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卵巢囊肿是妇科疾病的其中的一种。那么卵巢囊肿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影响呢?卵巢囊肿主要有哪些症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女性突然间出现月经紊乱,腹部增大、有肿块,还出现恶心、食欲不振等类似怀孕症状一定要当心,这很有可能是卵巢囊肿在作怪。此时,女性应该尽早确定自己是怀孕还是患上卵巢囊肿,以免延误病情,耽误治疗。

  卵巢囊肿属于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 20-50 岁最多见。早期的卵巢囊肿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很难被患者发觉。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会有所感觉,未触及下腹肿块前,会有下腹不适感;按腹部时可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严重的腹痛、腹帐、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发病于育龄女性的身上,很有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怀孕。

  卵巢囊肿和怀孕症状有些类似,应该如何区分呢?

  1、月经不调

  月经规律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突然间紊乱,推迟。处于育龄期的已婚女性,很容易将这种症状误认为是怀孕。而月经期不规律的女性由于自身月经本来就紊乱,容易将这些疾病征兆忽略。因此,对于突然间月经紊乱的女性一定要留心,及早做检查。而月经不规律的女性要留心自己的身体,看看是否还有其他症状出现。

  2、腹围增大

  突然间发现腹部隆起,正在减肥的女性会发现怎么减都减不掉,而且还越来越大。在穿裤子或者清晨起来触摸时,可以发现中等大小的腹内肿块。没有并发症或恶变的肿块,其最大特点为可动性,往往能自盆腔推移至腹腔,肿块一般无触痛。女性也可以通过自检的方式发现肿块。在清晨醒来时,空腹并排空大小便,在床上仰卧,屈髋屈膝,腹部放松,用手指尖压下腹各部,尤其是两侧,仔细触摸有无包块。这样有可能早期自我发现卵巢肿物。此方法尤其适于体瘦、肤软的女性。

  3、恶心、食欲不振

  功能性囊肿、皮状囊肿、浆液状囊肿和粘液状囊肿等一般没有什么症状。如果囊肿变大,便可能使病人的下腹或背部隐隐作痛或感到肿胀。囊肿亦可能挤压膀胱造成频尿或小便困难,甚至囊肿极有可能演变成合并症、感染、变得扭曲、出血或爆裂,从而诱发反胃、呕吐、发烧和腹部剧痛等症状,此时必须即刻动手术把囊肿切除。

  虽然卵巢囊肿的症状和怀孕有些类似,但是还是会有所区分。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突然出现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部隆起、腹部疼痛等症状,切不可私自诊断为有孕。这也有可能是卵巢癌悄悄入侵的信号,应格外留意,及时上医院做诊断,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围增粗当心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跟饮食有关

卵巢囊肿破裂是指卵巢成熟泡或黄体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包壁破损,出血,严重者可造成大量腹腔内出血,即为卵巢囊肿破裂。卵巢囊肿出现破裂,会产生急……详细>>

腰围增大警惕卵巢囊肿

卵巢深居在盆腔,初期腹部外摸无法摸到肿块,随着肿瘤渐渐增大能见到腰围增大,或感觉似有轻度的腹胀。恶性囊肿生长迅速,一旦出现明显的病情症状……详细>>

卵巢囊肿影响女性性生活 青春期卵巢囊肿五大症状

女性在患卵巢囊肿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对患者造成哪些伤害呢?卵巢囊肿会导致女性引起早衰症状,卵巢囊肿的发病可影响人体雌雄激素的分泌……详细>>

哪些女性患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在早期并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患者往往因其他疾病就医在行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以后随着肿瘤的生长,患者有所感觉。其症状与体征因肿瘤的性……详细>>

腰围增大警惕卵巢囊肿恶化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虽小,但组织复杂,是全身各脏器肿瘤类型最多的部位。它位于盆腔深部,不容易摸到。发病早期又无自觉症状,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如为恶性确……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