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前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月经期苹果也不能吃?真有这回事!

2013-03-02 06:56:14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性平,适合所有人食用,最好在饭前食用,饭后易引起消化不良,不利于吸收。苹果如果削了皮吃属温性,连皮吃属凉性,所以处在月经期的女性,建议苹果削皮吃比较好,此外也要避免吃冷冻过的苹果。

  月经期可以吃苹果吗?答案是肯定的。经期不仅可以吃苹果,因为苹果含有鞣酸以及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等,并且含有纤维素、矿物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钾、锌等大量营养物质,还可以止泻通便,对经期常见的便秘很有效果。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等,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如果是有痛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

  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

  经期不适补维D和钙片

  研究发现,如果每天补充1200毫克的钙质和4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能减轻焦急、孤独、激动、悲伤、紧张等,可减少40%发生经前期综合征的危险。因此,研究者建议,成年女性的钙质摄取量为:19~50岁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钙质;51岁以上每天需要1200毫克的钙质。

  月经后吃什么好

  专家建议,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桂圆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

相关文章推荐

来月经前性欲强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拖延不治 或成重度宫颈炎

月经不规律 生活习惯是主因

月经周期有长短 一月一次未必正常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这些 你都知道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吃西瓜会对身体造成……详细>>

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女人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经期不能喝什么?详细>>

女人月经期不能吃什么

特殊时期就要特殊对待,MM在亲密好朋友来的时候,饮食可是个大关键。要怎样做,才能愉快渡过这段时期,是有很多的讲究。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女人经期不宜吃酸性食物,最好少吃寒凉的食物,应该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宜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从而会导致皮肤毛……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月经期间吃什么不好,月经期间不宜吃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