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哪几天

2013-03-03 07:09:4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检查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两个项目包括阴道检查和白带检查,由于女性具有周期性的月经来潮,而月经会影响检查,因此做妇科检查应考虑月经周期的时间,在月经对白带等影响最小的时候去医院进行检查。

  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

  一般说来,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干净3-7天之间进行,此时旧的子宫内膜已经脱落干净,新的子宫内膜刚刚开始生长,子宫内膜的厚度适中。这时进行操作,不至于损伤子宫内膜而引起多量出血。但是,若出现持续性不规则阴道出血,或突然大量出血伴有腹痛、晕厥、肿物出现时,不应机械地等待月经干净后,以免延误病情。

  需要排除恶性病变时,随时可进行检查。有长时间出血者宜事先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准管通畅性检查,上环或取避孕环、宫颈治疗、宫腔镜检查、宫腔造影等,均应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且在月经后至检查前禁止房事,以防引起感染。

  为什么月经期不适宜妇科检查

  月经期不适宜做妇科检查,不仅仅是因为月经期女性经血多,使得检查不便进行,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经期做检查很可能误诊,甚至引起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行经期宫口略有开大,子宫内膜具有创面,检查时极易将细菌带入而引起子宫内膜、输卵管等生殖器官炎症,处理不好,还可引起长期腰痛、腹痛等毛病。另外,妇科检查时还可将月经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挤入子宫肌壁、输卵管甚至盆腔内,而造成子宫内膜异位,引起逐渐加重的痛经。

  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

  妇科检查有一定的特殊性,为保证检查结果,妇科检查前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女性必须知道的,比如妇科检查前一天一定要做好外阴部清洁,前一天应避免性生活和阴道用药等。

  此外,妇科医生提醒,在妇科检查当天,女性最好不要化妆,穿着宽松、好穿脱的衣服和鞋子。如果检查前适当梳理自己的月经史,对检查也会有所帮助,因为检查中许多妇科医生都会问到月经情况,因为很多疾病与月经周期相关。

相关文章推荐:

网友亲身体验:妇科检查全过程大揭秘

妇科检查四大常识 身为女人要知道

妇检遇见男医生 如何不尴尬

专家建议:女孩13岁起就该去看妇科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诊断和治疗妇科疾病,不少都需要经过阴道检查,女性具有周期性的月经来潮。应根据月经周期的时间选择诊治时间。详细>>

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不同检查不一样

准备做输卵管通畅性检查、上环或取避孕环、宫颈治疗、宫腔镜检查、宫腔造影等,均应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且在月经后至检查前禁止房事,以防……详细>>

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 妇科检查要看这几个疾病

一般来说,月经期不宜看妇科病。因为看妇科病通常要做阴道检查,而月经期的妇女,全身和局部抵抗力都比较低,加上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形成创面,微生……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医生是这样说的!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已经认识到了妇科健康的重要性,也对妇科检查不像以前那么抵触了。但是光不抵触还不够,还要正确的认识妇科,知道在什么时间……详细>>

不同妇科检查的最佳时间?根据月经周期选对时间!

对成年女性来说,妇科检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最为重要和不能轻视的一部分。通过妇科检查能了解自身情况,及早发现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检查项……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