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宋汶霏27岁因子宫癌去世 年轻女性慎防妇科癌症

2013-03-04 10:27:37      家庭医生在线

  年仅27岁的演员宋汶霏因癌扩散于3日凌晨00:30在广州家中去世,据知情人士透露,宋汶霏死于子宫癌。曾于宋汶霏合作的导演章龄表示,宋汶霏在发现患病后已经做过两次化疗,并称“其实她发现这个病的时候还可以治的,但是她硬要去拍一部戏,耽误了四个月,再去开刀就已经是晚期了。”

  一些对健康敏感的网友可能会感到疑惑,子宫癌到底是种什么病?为什么仅仅四个月,就发展为晚期,并且如此轻易地夺去了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

  子宫癌发病多在50岁上下

  子宫癌是发生在子宫部位的一系列的恶性肿瘤,最为常见的子宫内出现的癌症是子宫内膜癌和子宫颈癌。子宫癌患者大部分是五十岁以上的妇女,其中有大多数病患者的身体肥胖,或长久已有卵巢功能失调。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生长缓慢,常在远处扩散前被确诊。每年约有32000的美国人被诊为内膜癌,约80%以上的病人被治愈。在发展中国家,宫颈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我国每年新发现的病例为13.15万。当宫颈癌的症状出现三个月后就诊者已有2/3为癌症晚期。

  在中国,子宫内膜癌并不如子宫颈癌常见,虽不属于十大常见癌症,但近几年来有增加的趋势,并且还越来越年轻化。

  引发子宫癌的原因有哪些

  直到现在,医学界还未可以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致子宫癌。但研究发现,子宫癌往往是因为以下几种因素交叉发病所致:子宫颈糜烂、性行为频繁、性生活紊乱、对性清洁不重视、忽略经期卫生、性伴侣包皮过长、性病等等,当然,还有病毒因素存在。

  合并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未曾生育者以及长期不排卵者皆是高危险族群,与有无性经验,并无关联。一般做子宫颈抹片检查,子宫内膜癌患者只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会有不正常的抹片异常。

  年轻女性为何会患子宫癌

  子宫癌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其中子宫内膜癌在中老年女性中的发病率更高,但近几年,年轻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明显增加,并且症状也多较不典型。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认为,年轻女性宫颈癌发病率的明显增加主要与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感染有关。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被认为是性病的一种,由于目前人们的性意识比较开放,所以为HPV的传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而现代医学则发现,某种类型的HPV感染可以导致宫颈癌的发生。由于HPV感染的高发年龄在20-25岁之间,所以造成了宫颈癌年轻化的现象。

  另外,过早的发生性行为,以及人工流产等损伤所导致的宫颈的炎症,也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率增加的原因。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癌

  宫颈癌一旦进入晚期治疗非常困难,但由于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宫颈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约需要10年。早发现、早治疗,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可达100%。

  1、积极治疗男性的包皮过长、女性的宫颈糜烂等疾病。这是子宫癌的预防方法之一。

  2、对30岁以上的妇女,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情况下每年应检查一次。对于有宫颈癌家族史的妇女,定期检查尤为重要。这也属于子宫癌的预防措施。

  3、提倡合理的性生活、不要过于频繁。这样既有利于家庭的和睦、夫妻关系、又有利于夫妇双方的身体健康。在性生活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减少不利的因素对宫颈的刺激。这些子宫癌的预防是比较常见的。

  专家提醒: 女性一旦出现下列症状,要怀疑宫颈癌的可能,应及早到医院就诊:

  1、阴道流血:年轻患者常主诉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

  2、白带增多:白带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米泔水样,腥臭。

相关文章推荐:

多喝绿茶子宫癌几率可降低60%

阴道有大量恶臭液体 或是子宫癌信号

女性怎么样诊断自己是否得了子宫癌

没有性经验 也可能患上子宫内膜癌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7岁演员宋汶霏因子宫癌去世 怎样保养子宫?

3月3日,导演刘心刚发微博表示,曾经出演过《舞者》、《摘星之旅》等多部电视剧的演员宋汶霏因患子宫癌在3日凌晨12:30分去世,年仅27岁……详细>>

六种女性容易患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癌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子宫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子宫癌则属于常见多发的妇科肿瘤,排行榜首。那……详细>>

爱吸烟女性警惕子宫癌 子宫癌早期这些异常要当心

大家对于子宫癌应该不会陌生吧,它的存在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而且近几年子宫癌的发病率也在逐步攀升。导致子宫癌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下面我们不妨来……详细>>

9类女性需慎防子宫癌

曾使用单纯激素疗法。 为了防止潮热、阴道干涩及骨质疏松症等危险,很多绝经妇女接受激素疗法。单纯激素疗法(不配合使用孕酮激素)会增加子宫癌……详细>>

9类女性需慎防子宫癌

肥胖。 研究发现,80%的子宫癌患者体重超过平均体重至少10%。与体重健康的女性相比,体重超标女性罹患子宫癌危险增加1倍。肥胖症是内分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