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春季要注意预防哪些妇科病?

2013-03-06 02:17:06      家庭医生在线

  立春以后,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宫颈炎、卵巢炎、盆腔炎及阴道炎,是春季妇女常见的炎症。想要解决这些妇科炎症,看看下面的介绍。

  春天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各类妇科炎症都很容易在春季发生。妇科专家指出,春天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宫颈炎、卵巢炎、盆腔炎及阴道炎,是春季妇女常见的炎症。春天也是女性尿道炎发病的高峰期。因为春天有两个气候特征使得妇科疾病较易发生:一是气候反复无常,干燥和潮湿反复交替;二是大部分时间气温不高不低,最适合病菌繁殖。专家强调,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防病最重要,如果疾病反复发作,则要考虑夫妻同治。

  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炎症总是危害女士的健康,那么妇科炎症用什么消炎药好呢?下面妇科专家就为您介绍一下妇科炎症吃什么消炎药好?

  妇科专家表示:得了妇科炎症用药实在很简单,关键的是要确诊,对症处理,不然在没确诊就治疗,往往是人吃亏,钱也用了。根据阴道炎不同,用药也不同:

  细菌性阴道炎:致病原多为加特纳杆菌。可使用灭滴灵0.4克,逐日口服2―3次,7―10天为一疗程;或逐日口服替硝唑2克;局部用药可使用纯中药保妇康栓阴道用药,每晚一次,共14日。

  少女初潮阴道炎:症状为会阴部有下坠及灼烧感,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呈脓样分泌。治疗时,应在临睡前清洗阴道口和外阴,拭干后用洁净的手指慢慢将保妇康栓推进阴道。

  滴虫性阴道炎:病原体主要为阴道滴虫,在治疗上可以用中药外治的方法,如外用洗方、外用塞药等。西医主要采用全身治疗,口服灭滴灵200毫克,逐日三次,7天为一个疗程。

  淋菌性阴道炎:由致病原淋球菌引起。表现为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显脓性。使用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均有效。

  滴虫性阴道炎:由阴道毛滴虫引起。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白带增多并呈淡黄色泡沫状,严重时混有血液。可用甲硝唑或替硝唑口服,及阴道内放置保妇康栓或替硝唑栓,7―10天为一疗程;连续3月,天天用1%乳酸液冲洗外阴。

  念球菌性阴道炎:由念球菌感染引起。主要表现为豆腐渣样白带及外阴瘙痒。可口服大扶康150毫克或斯皮仁诺0.2克;使用保妇康栓阴道用药,一日1次,连用21天。

  女性应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下身清洁干燥;得了妇科疾患不应该有任何心理负担,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平时更要注意卫生,内衣裤单独清洗,毛巾、浴盆、马桶等单独使用,防止把霉菌传给其他人。患病期间尤其是急性期则要避免同房,以免传染。夫妻双方应该同时接受治疗。同时,还宜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患病期间尽量少吃牛羊肉及辛辣食品,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女性应重点预防三大妇科病

春季气温回升,空气潮湿,雨水增多,且早晚温差大,生物鐘紊乱,这使得大量细菌繁殖,导致妇科病特别容易发作,因此妇科专家提醒,女性到在春季应……详细>>

春季这3种妇科病高发要注意,牢记这7点可远离妇科病!

相信女性都不希望自己和妇科疾病沾上边,但却因为生殖系统结构特殊使女性中受到各种妇科疾病的困扰。在春季病菌增生,各种妇科疾病更高发,特别是……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女性妇科病是怎么来的 常吃三类蔬菜竟可预防妇科病

平时生活饮食上我们都会注重营养均衡,一般都会荤素搭配食用。其实你不知道,有些蔬菜不仅可以带给我们营养健康,而且竟然可以防止妇科疾病。我们……详细>>

妇科病惹人恼 女性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凡是发生在女性身体上的每个疾病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生育,尤其是妇科疾病,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降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