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轻度宫颈糜烂症状不明显 要细心观察

2013-04-19 14:02:26  21CN健康    转载
   轻度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宫颈糜烂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近几年已经被众多女性朋友们熟知。但依然有部分女性不了解宫颈糜烂的症状,尤其是轻度的宫颈糜烂,可能女性患者不太注意,发现后也不去治疗,或者甚至发现不了。

  关于轻度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专家指出,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发生率高于普通人群近十倍,在长期慢性炎症的刺激下,宫颈管增生而来的柱状上皮可发生非典型增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正确的治疗,就会逐渐向宫颈癌前病变方向发展,因为宫颈糜烂常常合并HPV感染,宫颈糜烂是引起宫颈癌的可疑信号之一,这一发展过程一般需要5-10年的时间。

  轻度宫颈糜烂的症状并不十分明显,偶尔会呈现以下表现,需要患者细心察觉:

  1、疼痛:宫颈糜烂出现疼痛症状者并不多见,当病原体累及范围较深时,可引起慢性宫旁结缔组织炎,出现腰骶部疼痛、盆腔下坠痛及痛经。若炎症波及到主韧带,可出现性生活痛,影响性生活。那么,宫颈糜烂可以过性生活吗?

  2、白带增多:白带增多为宫颈糜烂的主要症状,由于病原体不同,糜烂的范围及程度的差异,白带的性状也有所不同。糜烂面积较小或病变累及较浅,白带量可能较少;若宫颈糜烂伴有明显的炎症感染,白带则呈黄色脓性、黏稠状。

  3、膀胱症状:宫颈的炎症可播散或直接蔓延至膀胱三角区,从而刺激膀胱出现尿频、尿痛症状,有时也可继发尿路感染。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宫颈糜烂的病因 轻度宫颈糜烂的3个症状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其中很多女性都在问:如果有轻度宫颈糜烂该怎么治疗更好呢?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症状不明显

据专家介绍,轻度宫颈糜烂会出现白带增加,颜色发黄等现象。轻度宫颈糜烂是宫颈糜烂中最轻微的一种炎症,它的症状主要就是白带异常。但由于轻度宫……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症状需细心观察

只要能够在早期发现宫颈糜烂,一般病情还处于轻度,治疗效果较好,可以有效防止病情迁延而增加宫颈癌的危险,但宫颈糜烂的早期症状一般不十分明显……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

宫颈糜烂出现疼痛症状者并不多见,当病原体累及范围较深时,可引起慢性宫旁结缔组织炎,出现腰骶部疼痛、盆腔下坠痛及痛经。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症状有哪些

轻度宫颈糜烂的症状有哪些?轻度宫颈糜烂的症状可以完全没有,由于糜烂面比较小,浸润的程度比较浅,因此,一般出现的症状不易被发现。下面就为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