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乳腺小叶增生患者的保健食谱

2013-05-03 02:06:3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说到乳房疾病,很多人会想到严重的乳腺癌,乳腺疾病有很多种,小编在此要介绍的是乳腺小叶增生。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均占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 引起乳房小叶增生的原因很多,但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或精神情志有密切关系。 下面小编和女性朋友一起分享乳腺小叶增生6道食疗方:

  1、海带鳖甲猪肉汤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香附路路通蜜饮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3、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煎煮15分钟,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早、晚分服。

  4、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5、枸橘李粉方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两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送服。

  6、橘饼饮

  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煎汁同时,嚼食金橘饼。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成以上乳腺小叶增生可自愈

乳腺小叶增生(简称乳腺增生)是25~40岁中青年女性的常见病,发生率约占5%。每20个人就有1个人可能在绝经前发现它。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能不能根治?需注意哪些事项?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常见的增生性病变,会发生在青春期的每个时期。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乳房有胀满疼痛感,月经来潮后,乳房胀痛缓解甚至消失,……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有哪些临床表现

小叶增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乳腺局部组织片状增厚或弥漫性颗粒状增厚区,边界不清,可有轻压痛,常伴有与月经周期有关的乳腺胀痛感。大体观察小叶……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乳腺小叶增生的病因与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一点也不陌生,此疾病发病范围广,有可能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有一部分人群对于乳腺小叶增生认识不够,总以为会发生癌变……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的检查结果分析

乳腺小叶增生又叫乳房纤维囊性增生症,一般多发生于中年妇女。症见乳房中肿块形如丸卵,边界清楚,质硬而光滑,活动好,经近红外线乳腺扫描检查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