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夏季私处易瘙痒 六个方法巧预防

2013-05-14 10:31:47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瘙痒总是让人难以忍受,但是头皮瘙痒和皮肤瘙痒都可以抓一下来止痒,可是女性私密处瘙痒要怎么办呢?特别是在身边有人的情况下简直坐立难安。要避免私处出现瘙痒的尴尬状况,女性日常一般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安心了。

  穿棉质通气的裤子:平时尽量穿棉质通风的内外裤,保持干爽,平时如果分泌物不多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如果使用就一定要勤更换,以免孳生细菌。

  性生活正常单纯:许多阴道炎的感染途径都是从性行为所传递的,如果性伴侣过多,就较难掌控是否感染的情况,所以只要性生活单纯,感染特定的阴道炎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切勿过度清洗阴道: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阴道会自己保持酸碱值的平衡,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消毒药水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也有可能造成阴道伤害,所以平时只要以温水冲洗即可。

  切勿滥用抗生素: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经过医师的同意与处方,因为抗生素虽然可以杀死细菌,却会助长霉菌的孳生,所以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

  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心情保持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种增进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温馨提示:平时千万不能乱用沐浴液或者是一些私处护理液来清洗私密处,正常情况下,健康女性的阴道有着比较完善的自然防御系统,能保持一定酸碱比例和菌群生态平衡状态,并不会稍有细菌侵犯就引起妇科炎症。健康的女性使用清水清洗外阴部是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瘙痒?六个方法巧预防

人们都说,哪里痒,挠一挠,但是女性要是私处痒,就没办法了,特别是在身边有人的情况下简直坐立难安,你是否患了阴道炎?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要……详细>>

私处瘙痒?六个方法巧预防

人们都说,哪里痒,挠一挠,但是女性要是私处痒,就没办法了,特别是在身边有人的情况下简直坐立难安,你是否患了阴道炎?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要……详细>>

私处瘙痒7个病因解读 预防私处瘙痒注意定期体检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的 同时发生。因此,女性外阴部瘙痒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详细>>

夏季私处瘙痒 警惕三种妇科病

夏季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私处瘙痒!女性的私处本就敏感、脆弱,就算是在平时也会不时遭遇瘙痒的小尴尬,可是为何夏季一到,瘙痒却“肆虐……详细>>

女人私处瘙痒有六个因素 最怕的是第二种

很多的女性都知道,私处瘙痒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特别是到了闷热的夏季,私处瘙痒的情况就更加地明显了,那么对于女人私处瘙痒的问题,这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