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学西方美眉享受生理期里的5种美好

2013-05-21 12:14:23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对不少女孩子来说,不来大姨妈忧心,来了大姨妈烦心。为什么烦心?因为身体会有不适状况,或者是为了不引起身体不适,所以有很多东西不能吃。但是,你知道吗,在西方国家,经期并没有那么让女孩子烦恼,那一个星期里是她们享受关爱和体贴自己的日子。所以我们也来学会享受一下4种经期里的美好吧。

  享受1:按摩,提升胸线最佳时间

  传统认为,经期不能按摩。美国纽约大学的医学专家指出,轻柔舒缓的按摩能放松肌肉,减少痛经,只要不在后腰、子宫周围过度按压,就不用担心健康问题。而且,此时按摩胸部,对乳房塑形、提升胸线特别有效。

  享受2: 吃甜食,现在不受限

  月经第1天,人体的糖代谢速度比平时高16%,到了第2~3天,糖分代谢速度可在原基础上再提高一成。所以,平时不太敢吃甜食的你可以放心享受甜蜜啦!更重要的是,经期晚上的新陈代谢不会像平时一样减缓。不过,要记住从经期第4 天开始,一切恢复正常。

  享受:3: 可乐爱好者的福音来了!可以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的特殊成分会引起骨骼里的钙流失,但在月经期,骨骼会产生自我防御反应,防止钙流失。所以,可乐爱好者们注意啦:此时适当喝些碳酸饮料,基本不用担心缺钙问题。

  享受4:做补水面膜,皮肤更水灵

  在月经期,体内荷尔蒙水平会迅速上升,这时你的皮肤会变得细腻、光滑,毛孔也会缩小甚至消失。如果你能在荷尔蒙上升期为皮肤补充足量水分,那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长。月经结束后,你看上去还是一样水灵动人!

  另外有研究发现,在月经期,女性皮肤对果酸的吸收力较强,如果你能在此时多吃水果,或用苹果、柠檬等具有防晒功能的水果做自制面膜,就不用担心在夏季被晒黑!

  享受5: 经期不做黄脸婆,每天睡够9小时!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对于繁忙的白领女性而言,最佳睡眠时间是9小时15分--这些专家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太不现实了!是的,平时的确没这个条件能睡足9小时,那就不妨在月经期好好宠自己一下,美美地睡够9小时吧!此时由于激素水平上升,皮肤状态也最好,如果睡眠充足了,你的气色、精神也会好,谁说经期得做黄脸婆?睡饱了一样有光彩好气色!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里的5种美好 女人要学会享受

在西方人眼里,经期不是讨厌的烦恼,而是享受关爱、体贴自己的日子。本文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经期会给女性带来那些好处。详细>>

生理期调养十三禁

生理期的女性应格外小心谨慎对待自己,呵护自己,妇科专家表示女性生理期有13种禁忌。详细>>

生理期可以吃芒果吗?生理期吃芒果会闭经?

生理期是女性每个月必经的特殊阶段,在生理期,女性的生活作息和日常饮食都要多加注意,否则轻者会导致生理期出现各种不适,重则可导致妇科病甚至……详细>>

生理期便秘该怎样处理 生理期便秘要增加水分摄取

便秘是困扰女性的烦恼之一,许多女性可能连续几天都不曾排便,或者是即便排便,排便量也非常少。便秘会伴随着小腹坠胀,脸色暗沉,面部痘痘滋生等……详细>>

女性生理期要怎么美白? 要掌握正确的美白方法!

很多女性到了生理期之后心情容易烦躁和焦虑,受到不良情绪和生理因素的影响,皮肤也会出现多种问题,比如痘痘和暗疮等,还会变得脸色暗淡。其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