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十类女人最容易患乳腺癌

2013-05-20 10:42:29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家和医学家研究证实,有以下十类人容易得乳腺癌,请注意!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 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一级亲属如母亲、姐妹或女儿患过乳腺癌者比平常人更容易患乳腺癌。

5、未哺乳或哺乳过长

母乳喂养可以减少母亲得乳腺癌的机会,现代女性不母乳喂养,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6、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肥胖,尤其是绝经后显著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

7、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女性长期的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惹等,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更有甚者可因肝气郁结,发生良、恶性肿瘤等严重后果。

8、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者。少年时期受到辐射者危险性较大,辐射诱发乳腺癌通常需要10~15年或更长的潜伏期。

9、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

不生育或者过晚生育,会使体内雌激素增高,增加对乳腺的刺激,患乳腺癌的风险也就会高。女性在怀孕过程中,体内会产生大量黄体酮,能很好地保护女性健康。近些年我国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升高,与晚生育密切相关。

10、月经初潮或绝经晚

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和绝经年龄迟于55岁者。

乳房是女性魅力和美丽的象征,但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变化,中国不少城市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增长迅速建议每个女人在20岁以后每月检查一次。检查时用力要均匀,以中指和食指的指腹以敲击方式顺时针搜索这个乳房,以及腋窝与锁骨窝。如果发现有结节包块,需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医院专业检查包括:(1)临床体检;(2)x线检查;(3)超声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就应立即治疗,不要拖延治疗的时机。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类女人易患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揭示易患乳腺癌的十类女性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伴随而来的各种多发疾病越来越多,尤其是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良饮食习惯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使得各种妇科疾病……详细>>

乳腺癌最容易“盯上”这10种女人

第一种人:13岁前月经初潮或绝经晚详细>>

易患乳腺癌的10类女性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环境因素的深刻变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这就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合适的温床。据欧美许多科学……详细>>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