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治疗尿失禁的食疗小妙招

2013-06-15 00:08: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尿失禁患者当看见自己的病情发作的时候时候,尿失禁患者的内心就是很无奈的,尿失禁患者也是有苦不知找谁去诉说的,但是尿失禁患者还是要振作起来,相信自我可以克服疾病的,下面看下尿失禁患者吃什么好?

尿失禁食疗

山药甲鱼汤:山药15克,枸杞10克,甲鱼一只,生姜、盐、黄酒适量。甲鱼宰杀清洗干净后与山药、枸杞一同炖煮,熟后加入生姜、盐、黄酒调味即可。功效:滋阴补肾,益气健脾。适用于阴虚体弱的尿失禁患者。

羊肉粳米粥:羊肉50克,豌豆100克,粳米200克,盐、味精、胡椒适量。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加豌豆、粳米及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煮至熟烂,放入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功效:补中益气,预防及治疗中气虚弱的尿失禁。

黄芪乌鸡汤:黄芪50克,乌鸡一只,小葱、姜、酒、盐适量。上述原料煮熟后加小葱、盐调味即可。功效:补脾益肾,适合久病、年老体虚的尿失禁患者。加粳米即为黄芪乌鸡粥,功效相同。实验研究证明,黄芪有雌激素样作用,可以有效防止和减少绝经期妇女因缺乏雌激素而引起的尿失禁。

黄芪蜂蜜饮:黄芪30克,蜂蜜10克。黄芪用开水冲泡放凉后兑入蜂蜜即可。功效:防治年老体弱、充盈性尿失禁及老年妇女尿失禁。

老年性尿失禁是指尿液不能控制,不随人意地自行流出,多为张力性失禁。饮食上可适当服食酸涩的果品固缩小便,如芡实、莲子、山楂、石榴、乌梅、樱桃等,应常服羊肉、狗肉、雀卵、虾、韭菜、红枣、核桃仁、白果等食物,不宜多饮茶水、汤、果汁、咖啡等饮料。将银杏叶泡茶饮用。可预防因寒引起的尿频。另外,具有补肾功效的食物。对尿频的防治有益,如虾,核桃,年糕等。其中,虾可治疗夜间尿频,核桃可治疗衰老引起的尿频。

尿失禁患者当看见自己的病情发作的时候时候,尿失禁患者的内心就是很无奈的,尿失禁患者也是有苦不知找谁去诉说的,但是尿失禁患者还是要振作起来,相信自我可以克服疾病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失禁的症状检查

站立膀胱造影观察后尿道有无造影剂充盈。尿道功能正常者造影剂被膀胱颈部所阻止。如有关排尿的交感神经功能受到损害则后尿道平滑肌松弛,造影片上……详细>>

尿失禁的预防方法

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研究证明,更年期绝经后的妇女继续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能明显延缓卵巢合成雌激素功能的生理性退变,降低压力性尿失禁发生率……详细>>

尿失禁的护理工作

外部引流必要时应用接尿装置接取尿液。女患者可用女式尿壶紧贴外阴部接取尿液;男患者可用尿壶接尿,也可用阴茎套连接集尿袋,接取尿液,但此法不……详细>>

尿失禁的分类

又称完全性尿失禁,指尿液连续从膀胱中流出,膀胱呈空虚状态。常见的原因为外伤、手术或先天性疾病引起的膀胱颈和尿道括约肌的损伤。还可见于女性……详细>>

产后尿失禁原因何在 有哪些防止尿失禁的方法

很多的新妈妈,在产后会出现产后尿失禁的现象,这个时候非常的尴尬,那么产后尿失禁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