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当子宫肌瘤“撞上”更年期

2013-06-07 09:31: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当子宫肌瘤“撞上”更年期会有何症状?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妇肿瘤,一般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等。子宫肌瘤给女性朋友造成了诸多困扰,且不同时期症状表现也不尽相同,那么当子宫肌瘤撞上更年期会怎么变化?更年期妇女的子宫肌瘤会有什么症状呢?

专家总结,更年期子宫肌瘤主要表现有以下四种症状:

1、肌瘤中等大小,无月经过多等症状,可定期复查,暂不手术。待卵巢功能衰退,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后,肌瘤可停止生长,绝经后会逐渐萎缩。

2、肌瘤增大程度达到或超过成人拳头大小,或虽中等大小,但伴有月经过多、过频已引起明显贫血或出现膀胱、直肠压迫,以采取腹腔镜治疗为宜。

3、更年期肌瘤伴月经不调者,应行子宫内膜诊断性刮宫术,对子宫内膜有过度增长改变者,以腹腔镜治疗为宜。

4、粘膜下肌瘤,不论大小都应切除。瘤体较小者,可经阴道或子宫腔镜直视下摘除以保留子宫。对较大者可行腹腔镜微创技术治疗。

通过以上了解,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应该对子宫肌瘤加以重视了,注意自身的生活饮食保健,注意自查,如果有相关不适症状,尽快求医。同时,当子宫肌瘤撞上更年期,也不要慌乱,保持心态平和,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护理要点 更年期子宫肌瘤补充激素

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常见病,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日常中并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护理,那么,子宫肌瘤在日常中应该如何保健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防……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更年期吗 怎么形成的

更年期主要指的是人从生育年龄向老年过渡的这个时期,是人生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应该说,更年期不仅仅是指妇女,男士也有更年期。但对于妇女来说……详细>>

女性更年期子宫肌瘤的表现

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过程中一个重要而且生理变化非常明显的阶段。做好更年期的护理和治疗工作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更年期子宫肌瘤如何治疗

子宫肌瘤多发生于中年后期,进入更年期前约有20%~25%的人患有子宫肌瘤。当临近更年期发生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办呢?这就要看肌瘤的生长部位……详细>>

怎么治疗更年期子宫肌瘤

当临近更年期发生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办呢?这就要看肌瘤的生长部位、大小,症状的轻重,以及有无并发症等,综合加以考虑。一般说来可以采取以下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