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时女性如何调理饮食?

2013-06-14 10:36: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每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的日子那就是“大姨妈”光顾。但妇科专家介绍说,由于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女性生理期的不正常,月经不调是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那么月经不调怎如何安排饮食呢?

  1、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2、咖啡、茶等饮料会增加焦虑、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

  3、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4、食欲欠佳者,饮食宜多样化,应做到色、香、味俱佳以增进食欲。

  5、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6、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注重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事项就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7、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8、对于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事项中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盆腔充血明显,机体抵抗力较低,人也容易感到疲乏,当你感觉到自己有不正常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查明原因。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会影响生育吗?如何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女性要重视月经不调,每个月月经不准时,来的时间长,这些症状都是月经不调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影响对于女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事情,有的女人甚至……详细>>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调理?调理月经不调注意啥?

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情绪异常、内分泌失调、垂体、卵巢功能失调、器质性病变等,所以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一定要从各方面进行……详细>>

四个症状预示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如何饮食才正确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可能很多人没有重视过月经不调,其实月经不调也是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那么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月经不调让女性不堪其扰 如何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长期困扰着国内的广大女性朋友,让人不胜其烦。那么,月经不调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哪些危害,又要如何去改善呢?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不调 如何调理?

长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它是小病但拖着对女性身体还是不利哦。今天就教大家月经不调怎么调理,注意生活细节让身体更健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