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最令女性纠结的六种腹痛

2013-06-16 02:40: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腹痛,是女性疾病的常见症状,女性腹痛有很多原因,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下面妇科专家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腹痛的主因,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关注女性健康。

最令女性纠结的六种腹痛

1、痛经

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常见于未婚少女,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结婚生子后会有所缓解。如果婚后痛经越发严重,就要当心妇科疾病了。最常见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这就是继发性痛经。疼痛感会逐渐加重,非经期小腹隐痛,月经前后加重。这种疼痛需要进行治疗。

2、排卵性腹痛

月经来潮前两周左右正好是排卵期。此时卵泡破裂,卵泡液会刺激腹膜,因此女性会出现左右交替、每月一次的轻微腹痛。多表现为一侧隐痛、钝痛或坠胀样疼痛。短则数小时,最长不超过2天。这种疼痛属于生理性问题,不需处理。

3、卵巢囊肿

如果身体右侧突然刺痛,就像被钉子戳了似的,且伴有恶心、呕吐和发烧,很可能是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穿孔。此时腹部还会有明显的压痛和肌肉紧张感,需要马上到医院接受治疗。

4、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引起的下腹痛一般在劳累、性生活后及月经前后加重,有些人会感到疲乏、失眠,需要进行检查及治疗。

5、节育环嵌顿

40岁后,女性宫颈、宫体逐渐萎缩,而节育环的大小不变,就会卡在子宫里,甚至出现异位,伴有腰痛、腹痛、小腹下坠或不规则流血等。这被称为节育环嵌顿,绝经时间越长,节育环嵌顿的几率越高,取出困难也就越大。建议女性若确定已绝经,应及时取出节育环。

6、卵巢黄体破裂

这是因黄体内出血较多所致,伴有突然发作的小腹部或一侧的腹痛,严重时还可出现休克。卵巢黄体破裂绝大部分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20-26天,发病时可出现小腹部疼痛。卵巢黄体在破裂之前,均有卵巢充血、肿大的过程,当卵巢受到外力或间接外力的影响,特别是月经前期充血时,如因大便用力、外伤、剧烈活动而诱发。发病后应立即去医院诊治,不可自行滥用止痛药。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腹痛可能是5种妇科病前兆

女性的下腹部是块重要的地方,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都汇集于此。这些生殖器官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女性都能从小腹的不适感觉到异常。为了女性健康,……详细>>

女性“肚子痛”要小心

女人肚子痛,很有可能是排卵性腹痛、卵巢黄体破裂、急性阑尾炎等疾病的征兆,要加倍小心,不可掉以轻心。 详细>>

女性腹痛原因多 警惕六种疾病

女性很多疾病都可引起腹痛,妇科疾病、血管疾病、药物和毒素作用等也能引起腹痛,也就是说,腹痛可能预示着各种疾病。女性朋友如果腹痛频繁则千万……详细>>

揭秘女性下腹痛的原因

女性下腹痛除了经痛以外,其实还有可能是其他一些疾病引起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下腹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详细>>

女性五种腹痛最恼人 潜在妇科隐患

千万不要以为女人腹痛只是因为受凉,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着不同的疾患。不同年龄女性的腹痛原因主要分5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