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关爱乳房 不做有损胸部的三种行为

2013-06-23 07:38:40    作者:陆晶晶  家庭医生在线

一、激进的饥饿疗法或单调片面的饮食习惯对胸部极其有害。

会使脂肪组织迅速减少,剩下的只是松弛的皮肤,想减肥的人,为了一对美丽的乳房,也应该循序渐进地食用一种合适且营养丰富的饮食。

二、过紧或不合体的文胸不利于乳房。

要想获得一对饱满的乳房,合适的文胸绝对重要,因为乳房的皮肤极易被乳房的重量拉得失去弹性。那些胸部较小而且不喜欢戴文胸的人,至少在从事剧烈运动时,应戴上文胸保护乳房。

三、过多的阳光原则上对胸部有害。

乳房的皮肤与脸部皮肤一样敏感,会由于阳光的照射而迅速变得难看。结果就是在乳房之间产生细小皱纹,并且在颈部以下胸部以上的皮肤区域产生色斑。因此,当你到阳光下去,应涂上含有很高防晒成分的防晒霜。

乳腺癌是红颜杀手,全球发病率每年以2%的速度递增,我国乳腺癌的高发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国外晚一些,大概是50岁到60岁之间。成年女性关爱乳房除了每年定期检查外,建议大家做好日常保健,勤做乳房按摩操。

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略了乳房的保健,约有20%的人会有乳房闷胀刺痛、胸背组织酸涩等症状。我们可以通过日常运动保养乳房,工作一段时间后,适当做一些诸如扩胸、深呼吸、甩手、转腰等运动,帮助活络经脉,推动气血。

人体斜靠或趴在桌上,会使胸部处在挤压的支点上,如果受桌沿等硬物压迫近1.5小时,会干扰乳腺内部的正常代谢,造成不良后果。正确的姿势是:上身基本挺直,胸部离开书桌10厘米左右。

每天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减少血流瘀滞,加快静脉血液回流。一种方法是睡前躺在床上,用左手按摩右乳房,右手按摩左乳房,以由外向内的搓揉方式,或是用两手虎口以环形的按摩方式由乳房底部到乳头的位置,轻轻按摩乳房,可使淋巴液回流至淋巴系统。另一种方式是温水淋浴,用花洒环形冲刷胸部,这样有助于冲出漂亮的乳房形状,并且使乳房更有弹性。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美女士警惕有损乳房的三种行为

饱满的乳房是女性的象征,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漂亮的乳房,但是日常生活中,减肥过度、选错文胸等行为对乳房是一种伤害。详细>>

关爱乳房健康 讲究七个方法

拥有完美并且健康的乳房,是所有女性的梦想。但是乳房保健十分讲究,要求人们从生活细节中呵护乳房。想要知道如何让乳房永葆年轻吗?今天小编就和……详细>>

女学生裸身呼吁关爱乳房 4点判断乳房健康

1月19日,成都某航空学院的教室里,学生以及本学院毕业的四川某航空公司空乘半裸出镜,悼念姚贝娜,同时呼吁关爱女性乳房。乳房作为女性重要部……详细>>

呵护乳房 关爱健康

乳腺癌的发病率持续增高,已成为女性癌症死亡的首因,最近的美国CA期刊在线出版的全球肿瘤统计报告显示,乳腺癌占所有女性癌症病例数的23%和……详细>>

胸部疼痛是“乳房”在抗议

在乳腺癌高发的今天,越来越多女性担心自己不幸“中招”,所以乳房的小小不适也让人心惶惶!但是,乳房疼痛就真的意味着我的乳房“出事”了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