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夏季如何摆脱妇科病 做健康优雅女人

2013-06-27 00:00:4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气温高,对于身体免疫力低下的女性,阴道在温度高的状态下,细菌就容易滋生,所以就造成夏天是妇科病的高发期。加上夏季男女间的性行为也较冷天频繁,发生妇科炎症的几率更是比其他季节高。下面专家给你说说,夏季如何摆脱妇科病,做漂亮女人。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治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只管即便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宽大旷达,避免过分劳累。另外,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毁伤肾气,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

要注意性生活卫生。每次性生活前双方都要清洗会阴,避免过度疲劳。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腺体萎缩,女性“自净”能力减弱,细菌很容易乘虚而入,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雌激素,配合抗菌治疗。

穿棉质内裤并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不用公共厕所和公共游泳池等公关设施。

游泳进门时,首先要查看泳池有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是否有“禁泳”的警示牌。不要租用馆内的游泳衣裤,游泳时注意戴泳帽、泳镜等个人防护用品,游泳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全身。这既能减轻池水中的消毒剂对头发和皮肤的不良刺激,也可冲洗掉皮肤上的致病微生物。

所以说女人在夏天一定要做好预防妇科疾病的工作,不管对身体还是家庭都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一定要知道怎么去保护自己的身体,怎么去保护自己的幸福。

温馨提示:夏天女性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应该把每天喝1.8-2.0升水作为目标。在我们每天起床时、睡觉前、洗澡后都是相对缺少水分的,应注意适时地给身体进行水分补给。通过排尿,让细菌及时给冲走。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夏季如何避免妇科病产生?做好这3点妇科病绕着你走!

炎炎夏日雨水增多,高温潮湿环境会使得病原体活跃,易滋生大量霉菌和细菌,增加感染风险。另外女性夏季频繁洗澡,会打破阴道内正常的菌群环境,降……详细>>

女人如厕后擦拭不当易患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应牢记这5点!

子宫对一个女人来说很重要,一旦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影响生育,还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每天上厕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在厕所里做错事情会影响生……详细>>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当心了! 女人这些妇科病会传染给男人

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疾病,如果患霉菌性阴道炎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否则会传染给男性,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正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